《长安十二时辰》自诩才华高于李必的3人是谁?

2020-03-31 17:40:29

《长安十二时辰》是由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剧,该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剧中长安城的靖安司的司主李必生于钟鼎世家,年少有为,官居四品,又是太子的亲信宠臣,掌管着靖安司大事小情,可谓是才华惊艳绝伦,可是剧中有3人自诩才华高于李必,只是他们未有一个得善终。

虐杀靖安司的龙波

龙波是第八团的旗手,原名萧规,烽燧堡战役中幸存的9人之一,也是天宝三载上元节,潜入长安城作祟的主要份子,就是这样一个大唐的士兵,他自诩自己的才华高于李必。龙波为救手下的干将鱼肠,率领众人杀入靖安司,此刻的靖安司已经没有右骁卫的保护,完全就是一群老弱官吏,龙波就是吃准靖安司出于这样的一个境况之中,亲自率领一干蚍蜉杀入靖安司,并且在残害数名官吏之后,扬长而去。

装疯卖傻的何孚

何孚是靖安司主政何监的养子,他是狼卫的幕后雇佣者,在之前的岁月里,何孚一直是装疯卖傻、韬光养晦,只为在天宝三载的上元节,雇佣杀手杀掉右相,在听风亭里,何孚与龙波的一番对话,足以证明何孚是多么的自负。何孚说,只要他愿意,李必又能算什么?他的才华足以秒杀李必,他自幼饱经人间冷暖,躺过死尸坑,装疯卖傻几十年,但是他在幕后谋划的这一切,在上元节这天袭杀右相,这样的豪举足以让他自豪。

故作聪明的徐宾

根据故事剧情显示,徐宾是上元节的最大幕后黑手,他一方面指示何孚去雇佣狼卫,在灯节上利用伏火雷刺杀右相,另外一方面,他又利用大案牍术宣称选出张小敬来阻止狼卫的活动,拯救长安城,而他则在其中获得渔利,显示自己的才华。徐宾称,这就是他的才华,远远不是李必之类的人可以做到的,他可以以一己之力拨动长安城的风云,而李必则是一个年轻气盛又急于立功的年轻人罢了,在才华上无法和他徐宾向匹敌。

在《长安十二时辰》里,龙波、何孚、徐宾都是自负的人,他们都宣称自己的才华远高于李必,可是殊不知,正是这种情结,让他们走上了不归路,可惜的是他们三个人,没有一个人能够得到善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