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檀棋入宫才是最好结局

2020-03-31 17:37:30

《长安十二时辰》是由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剧,该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长安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该剧于2019年6月27日在优酷视频播出。

在《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影片中,关于女人的戏份不多,而檀棋则是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她虽是靖安司司主李必的婢女,但为奴之前家世显赫,又和男主张小敬相恋,还和姚汝能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这样的一个女人,在3个男人之间游走,最后的结局,或许入宫陪伴严太真,才是最好的结局吧。

檀棋是李必的贴身婢女,这点影片中交代的很清楚,至于"贴身"二字有没有"通房"的含义在其中,不得而知。但从影片分析来说,李必对檀棋是有感情的,否则李必不可能答应太子的所有条件,冒死到右相府营救檀棋,李必和檀棋是清白的,不然,檀棋也不会在陪伴李必的时候,又爱上张小敬的,檀棋虽是婢女,但她出身名门,有着自己的骄傲。

檀棋和姚汝能是自幼玩到大的伙伴,谁知姚汝能一直都是右相安插在靖安司的暗桩,这让李必和檀棋都是大吃一惊,深感痛心。姚汝能对檀棋有爱,否则姚汝能一来不会陪着檀棋闯入右骁卫营救张小敬,二来他也不会在檀棋将死之时,堵上自己的前程,在右相府中,击杀右骁卫士兵,拼死解救檀棋,只不过这些都被元载破坏,最后姚汝能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檀棋和张小敬之间的爱情故事,属于美女和英雄式的爱情。刚开始檀棋对于张小敬的感觉非常恶劣,说他是人间阎罗,为人非常凶恶,可是在后来的相处过程中,檀棋深深爱上了这个陇右兵和不良帅。张小敬为解救长安城,孤身一身和数十名狼卫拼杀,并将崔器瞒报军工的责任顶在自己头上,这都让檀棋倾心,在檀棋即将被活埋之际,脑海里想的都是张小敬就不难看出。

可是檀棋最终的结局,不是陪伴李必,不是和姚汝在一起,也不是和张小敬一起归隐江湖,而是入宫和严太真一起生活,或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