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世界2》:一部标准的工业流水线作品

2020-03-31 14:14:28

《侏罗纪世界2》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不过是从事件发生的三年后开始讲起。此时的努布拉岛上完全没有了人类的踪迹,欧文和克莱尔也经历了分手并各自展开了新生活。然而,由于该岛现在面临着火山随时会爆发的危险,为了将恐龙们带离危险地带,人类与恐龙的故事再一次拉开帷幕。

《侏罗纪世界2》上映一年以来受到了不少质疑与差评,豆瓣评分只有6.6,比第一部少了整整1分。差评里有说女主角圣母的,也有说情节过于爆米花的,但究其原因,可能就是大家太过热爱"侏罗纪"系列了,以至于我们在它播出前就对它产生了各种完美的想象和期待。所以,当影片出来以后,大家也难免会觉得不满足。

故事发生在第一部三年之后,已经关闭的侏罗纪主题公园因为火山喷发面临灭顶之灾,上一部的女主克莱尔为拯救岛上的恐龙带上昔日男友欧文再临恐龙岛。不想被大企业拯救的恐龙面临新的灾难,克莱尔和欧文不得不再次携手挽救恐龙于危难。

本片具备了侏罗纪电影所应具备的一切,想看恐龙,就给观众展示各式各样的恐龙,想看大场面,火山爆发群龙逃散绝对够壮观,想看惊险,人龙密室大逃杀够不够刺激,想看新奇,人工合成的暴虐迅猛龙没见过吧,想看恐龙吃人,全片从头到尾都是。可以说这是一部标准的工业流水线作品,各方面都没有短板,唯一的问题是本片完全符合了观众的预期,却没有超出观众的预期。

不可否认,续集作品最难的就是如何超越前作,尤其对于侏罗纪系列第五部电影的本片能用的噱头前作基本都用过了,如何满足观众不断增长的新鲜感要求确实不易。其实本片的框架已经开始旧瓶装新酒了,把恐龙引至人类世界造成灾难的情节在《侏罗纪公园2》已经用过了,而暴虐迅猛龙相比《侏罗纪世界》的暴虐霸王龙也明显有点“应付”的嫌疑,虽然影片尽量将一干老演员拉回来客串聚拢人气,但仍难掩江郎才尽的尴尬。尽管如此,本片的票房还是一路高歌猛进,稳赚不赔是肯定的,拍续集也是肯定的。影片最后,恐龙来到了人类世界,人龙如何共存,大战是否一触即发,就看第三部侏罗纪世界如何圆这个脑洞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