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安家》为什么能这么火?

2020-03-31 18:01:03

《安家》这部剧,正是以房地产中介卖房这么一个故事躯壳,打造了一个现实主义的生活故事。《安家》于2月21日上星播出,同时也在视频网站播出,至今不过短短两周的时间,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28亿,微博安家话题度更是高达64亿,讨论度超过206万,安家热搜不断,算是名副其实地火了。可细想想,《安家》里的每个故事,都莫名地熟悉,看了前面,甚至都能猜出故事接下来的发展动向,每个故事都被看透的《安家》,到底为什么还能这么火?

六六作为国内知名编剧,她的笔下,多是现实主义题材的故事,而每个故事却都和我们的生活异常接近。是绝对的“取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创作。近些年来,国产剧的题材剧本,普遍存在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尤其是生活剧,剧本不接地气,彻彻底底地成了虚构,成了观众吐槽的致命点。远的不说,只说这两年的杨颖新剧《我的真朋友》,同样是卖房子题材,观众显然将所有好感度都给了《安家》。不得不说,这其实也是六六老师太用心“偷懒”的结果。她花了接近一年的时间去走近房地产中介行业,去采访里面的人,去挖掘他们的故事,然后稍加润色地便放到剧本上来,几乎“原汁原味”的故事还原,让每个观众在看的时候,总能找到自己的对应点。

争议和矛盾并存这是这部剧大火最直白的一个元素。《安家》作为一个现实题材的作品,自然是不可能完全照搬现实情境的,于是,就需要在创作中加入不一样的艺术改编,一个处理不好又或者观众理解不了,那么这些就容易变成大家的吐槽点。开篇便遭吐槽的,就是房地产中介行业普遍的着装统一化,剧中却完全改了,静宜店里的每个员工,都坚持自我的审美,没有统一着装,这本身就是一个颠覆。

其实,这部剧这么火,非常关键的点,就在于这些故事的熟悉度和成片开播后的话题争议,面对无数网友对于这部剧职场真实性的质疑,六六曾经不客气的回应:“你没看到的不代表就没有”。故事的真实与否,观众的参与度高低,每一种都能让这部剧达到不一样的效果和高度。确实,能把故事讲好,能把故事讲的真实,能让人参与到故事中,是一种非常厉害的本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