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硬的动作电影——《机械师2:复活》

2020-03-30 17:57:08

电影《机械师2:复活》讲述了职业杀手亚瑟·毕肖普,为了拯救心爱的女人不得不完成一系列不可能的暗杀任务。然而结果却并不好。

当德国导演丹尼斯·甘塞尔接手《机械师》这部续作时,无疑对电影抱有一份别样的期待,作为曾执导《浪潮》这般带有鲜明德国电影特征佳作的导演,尤为期待他能将揭露社会矛盾的深度赋予这部好莱坞动作片以新生,甚至在伊始电影将镜头聚焦巴西时,我仍然坚信这会是一部视角独特,能引人思考的作品,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导演不仅仿若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以紧张的情节去引人入胜,荒诞的故事架构连基本的逻辑都做的乏善可陈,对电影掌控的无力,使其即便作为一部普通的动作片来看也难以及格。

在如今好莱坞动作片中,已然不是几声枪响飙车便能称为精彩,相较于《速度与激情7》的迪拜高塔炫飞车,《碟中谍5》阿汤哥徒手扒飞机的惊艳,作为老牌动作演员的杰森·斯坦森在这部文戏已然沦陷的电影中,武戏最为精彩的也就仅是给人作死的高空泳池泄了底,除此外,这部电影再很难让人记住那些用CG特效制作的的所谓火爆场面。

近年来好莱坞动作片已然陷入了一个程式化的套路,虽然动作片并不当过多的苛求于剧情,但这并不等同于没有剧情,一味的场面营造,虽然足以彰显着制作上的诚意满满,却忽视了真正的佳作不是将动作演员当作能打能动的花瓶,而是真正让其演技得到最大化的迸发,但令人遗憾的是杰森·斯坦森虽然凭借参演盖·里奇的电影名声鹊起,却始终没能留下如阿诺《终结者》般这样剧情与动作高度契合的经典,而只是陷入了对过往角色无限的复刻中。

没有任何新意的羸弱剧情,对任何一部电影都必然是致命的,它不会应拥有着一个严谨出色的德国导演和一名老戏骨的好莱坞动作演员而发生改变,《机械师2:复活》如一个没能复活的行尸般的尴尬无疑对此作出了最好的例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