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圆满收官,Emily角色惹争议

2020-03-26 10:13:29

《安家》是由安建执导,孙俪、罗晋、张萌、王自健、田雷、孙佳雨、杨皓宇、张晓谦、王艺哲等主演的都市职场剧,该剧讲述了安家天下中介公司大区经理房似锦空降到静宜门店,与徐文昌形成双店长竞争的过程中,作为房产中介的他们在帮助客户安家之余,也见证了客户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故事。

电视剧《安家》将焦点对准了当代都市人颇为关切的房子问题,通过房屋买卖租赁的故事呈现当代都市社会的人生百态,传递人性温暖。除了房产中介,剧中还刻画了其他形形色色的鲜活单元剧角色。由海铃饰演的王子健女朋友Emily一登场,一个虚荣浮夸的拜金女形象便赫然展现在观众眼前,“女孩子虚荣有错吗”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王子健有女朋友”更是到达微博热搜前四。

在大结局中,虚荣心爆棚的Emily因为王子健把房子卖了跟徐姑姑一起创业而大吵一架,最终王子健也放弃Emily,选择了向自己的真爱求婚。大结局之际,海铃也在微博上调侃“听说Emily被绿了”,并为王子健和朱闪闪送上祝福,网友纷纷在下面留言表达对海铃演技的认可。

自《安家》开播以来,Emily这个角色每一次的出场都能引发不小的争议。Emily这种人正是社会中的不少人的缩影,正是因为海铃细腻的表演,将这样一个虚荣自私的拜金女演绎的生动形象,才能让观众引发如此强烈的共鸣。海铃也针对在《安家》中的一些现实性话题展开讨论,在抖音开启自己的情感电台节目《听·海》。

凭借着《太子妃升职记》中娇俏甜美的绿篱一角被广大观众熟知,海铃近些年在表演上的突破可谓不小,此前在电视剧《皓镧传》和《宸汐缘》中,海铃饰演爱而不得逐渐黑化的“公主雅”和阴狠腹黑的“黑魔仙”元瞳,也让海铃的反派演技逐渐被认可,称得上是“反派专业户”。此次在《安家》这种现实类题材中,她更是大胆尝试“拜金女”这类形象,与之前的几个反派类型各不相同,超强的角色塑造能力让人赞叹。后续海铃还有《帝王业》、《你好,昨天》等剧待播,期待她带来更多惊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