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豆特工3》:永远经典的憨豆先生

2020-03-25 15:57:15

《憨豆特工3》是由大卫·科尔执导,罗温·艾金森、本·米勒、欧嘉·柯瑞兰寇、杰克·雷西、艾玛·汤普森主演的喜剧片,于2018年11月23日在中国上映。该片讲述了已经退休的特工强尼,为了找到暴露特工身份的内奸而发生了一串联搞笑的故事。

《憨豆特工3》这一系列走到第三部其实已经尽显颓势,电影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新意的匮乏,其实剧情原本就是《憨豆特工》最为严重的弊病,而在第三部曲中,电影仍旧没有对这一问题做出任何的修正,当所有的剧情都只是在重复前者的套路,当包袱都只能是依靠憨豆那夸张的肢体动作,这部本自颠覆007,曾用捧腹的幽默一改观众对特工电影传统映像的喜剧,如今其实也将自己陷入了自己的套路中,拿不出任何真正的干货去延续这部曾给人带来不少惊喜的英式喜剧。

在电影中,其实不难看出电影也希望去做出一些创新,比如电影中憨豆的VR体验那段,便是其留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段,但如若除开《憨豆特工3》这些微弱的闪光点,除开罗温·艾金森的憨豆形象,我们再去看电影的剧情,你会发现在这部电影中几乎所有的人物形象都是低能般的存在,人物设定经不起任何的推敲,这部电影的编剧水准并不夸张的说只是停留在了低幼儿童剧的层级,如果不是憨豆先生本身自带的光芒,可以想见于电影本就简短的89分钟时长,都会成为一种煎熬。

如今的《憨豆特工3》其实已经沦为了一部演员电影,支撑住这部低幼套路喜剧的唯一砥柱便是罗温·艾金森,如今的他虽然以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但他却仍旧还是透过憨豆这一形象散发着自己独有的魅力,这种魅力就是你即便能熟知电影行将发生的所有套路,发觉电影的桥段不少都似曾相识,但仍旧还是会为憨豆憨厚可爱的动作所捧腹,仍旧还是会在这个傻人有傻福的的故事中,感受到一股源于英式喜剧的浪漫主义色彩,这种魅力是除了罗温·艾金森外,任何演员都无法赋予憨豆这一形象的。

不同于憨豆在《欢乐喜剧人》中突兀的客串,《憨豆特工3》的老套虽然再也无法掩盖这一故事的各种弊病,但其却仍旧是一部标准的憨豆系电影,如果你是罗温·艾金森的粉丝,并钟情于憨豆夸张的幽默,相信那不变的憨豆至少不会让你失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