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企鹅日记2:召唤》: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2020-03-25 17:12:09

《帝企鹅日记2:召唤》是由吕克·雅克执导的一部纪录电影,于2017年2月在法国上映,该片讲述了一只小企鹅的命运,它强大而神秘的直觉使它能够存活在变幻莫测的自然中,相比《帝企鹅日记》以繁衍为主题,《帝企鹅日记2》呈现了代际的更替,内容上更全面。旁白上,这一部采用了自然纪实作品比较常用的解释类旁白,所以情感的表现力上自然要削弱不少。

《帝企鹅日记2》在制作上拥有了更为先进的设备,这使电影对南极企鹅的聚焦无疑带来了更为震撼的视觉体验,以及更多的细节,而对于如何再现帝企鹅的生活境况,自认为导演吕克·雅盖也是轻车熟路的,所以对于这部曾揽获奥斯卡桂冠的续作也有着更高的期待,然而《帝企鹅日记2》从整体观感来说却并没能成为一部青出于蓝胜于蓝的佳作。

电影所存的问题其实非常明显,《帝企鹅日记》其实已经是一部足够出色对帝企鹅的南极生活以还原的作品,而在续作中其给人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再重复前者的套路,一场父母抚育幼子,小企鹅独立成长的过程便已然足以含纳电影的全部,尤为单薄。于此同时电影在剪辑和节奏上也很明显的能感受到一股力不从心的颓势,如此呈现无疑是令人尤为失望的。

纵然珠玉在前的境况使这部续作稍显暗淡,然而《帝企鹅日记2》同它的前作一样,其所做的都不单单只是展现企鹅懵懂可爱的一面,极具人文关怀的精神仍旧在这部电影中得到了延续,那属于企鹅们的温馨日常间所展现的爱与责任,以及他们面对残酷恶劣自然环境下艰难求生的成长,仍旧还是会令人动容于生命的坚韧与伟大。今时的《帝企鹅日记2》早已不复初见的惊艳,但自然仍旧还是这一系列电影至美的基色,在那广袤无垠的大海蓝天与冰川所奏响的生命礼赞,洗目更荡涤心灵。

画面上,赖于设备的更新换代,该片相比《帝企鹅日记》有很大提升。作为科普类作品的《帝企鹅日记2》,相比有些荒腔走板的动画电影,更适合小观众观看。该片以美育的形式、以毫不说教的姿态教给人们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