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8年的新娘》:矢志不渝的爱情

2020-03-25 17:09:40

《跨越8年的新娘》是濑濑敬久执导的爱情片,由佐藤健、土屋太凤主演,于2017年12月16日在日本上映,2018年10月19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该片改编自根据真实事件创作的纪实作品《历经八年的新娘:如果你醒来》,讲述尚志细心照料因患怪病陷入昏睡的未婚妻麻衣,终于等到奇迹来临的故事。

电影开始其所呈现的就是一段最为普通两人从相知相识到相爱的故事,在这段没有多少甜言蜜语,也没有多少波澜的爱情中,电影却将关乎纯爱的美好透过平时的日常得以了细腻的勾勒,即便没有那看似俗套的重疾,电影同样也是一部能得以诱人共情的纯爱之作,然而疾病的到来虽然成为了电影一个剧情上至关重要的节点,却也并没有令人有感于多少刻意的煽情,其令人所见的更多是一种内敛的克制。

面对病重不知何时能醒来,连父母都选择放弃的未婚妻,男主尚志却选择了坚守,而在昏睡了一年多后的未婚妻麻衣,虽然终于醒来却失去了记忆,爱情中最为痛苦的并不是生离死别,而是失去了彼此间最为弥足珍贵的记忆,而面对失忆的麻衣,在长达八年的时间中尚志仍旧选择了不离不弃,电影的结局是美好的,两人最终迎来了这场迟到八年的婚礼。这是一段在现实看来如此童话的爱情,却因为它的真实,催人泪目。

诚然《跨越8年的新娘》拥有着一份质朴的纯爱,但电影本身却只能算中规中矩,这在于电影实则将男主人公尚志变成了了一个完美的“圣人”,这完美并不是我对主人公的爱情有何质疑,而在于电影在塑造尚志这一人物上缺少了尤多的细节,面对重病的麻衣,电影几乎没有反映多少尚志在痛苦煎熬岁月中的内心演变,而电影中的尚志也更像是一个没有任何亲朋的孤儿,这些其实本都可以去深华爱情戏剧张力的缺失,使电影在人物塑造上显得尤为脸谱化。

电影中染上恶疾的麻衣是不幸的,但她却也是幸运的,能战胜病魔醒来本就已是个奇迹,而能遇到尚志这样一个男人,能拥有这样一份矢志不渝的爱情,更是何等幸运的奇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