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误杀》:一场可笑的东施效颦

2020-03-24 12:38:08

《误杀》并没有延续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的精彩。相比于前作缜密的剧情下,极具讽刺意味的现实主义之笔,这部“聪明”的把电影背景放到他国的改编之作,则完全失去了原作的魅力,生拼硬凑的剧情,不过只是一场可笑的东施效颦。

无疑《误杀瞒天记》是一部颇为出色的犯罪悬疑片,除了印度电影篇幅过长的通病外,几乎很难再找到其他问题,而《误杀》的唯一可取之处便是电影适度缩减了原片篇幅,使整个剧情在节奏上相比前作变得更为紧凑,但电影《误杀瞒天记》本身是一部贴合印度社会现存问题的电影,如果翻拍把原作“一位父亲误杀不速之客,与警察斗智斗勇”的剧情一字不漏的复制粘贴到国内,那么《误杀》不可能通过审,所以面对这样一个剧本,如果想将其嫁接到国产犯罪悬疑电影中,是需要适度合理改编的,然而《误杀》的做法则让人大跌眼镜。

《误杀》最为荒诞的所在,便是改编之后使《误杀瞒天记》失去了赖以生存的现实土壤。一个根据印度电影改编,中国人主演发生在泰国的家庭罪案,本来就尤为突兀。在呈现上时而中文,时而泰文,时而又英文的混乱,其实没有为电影带来丁点的国际格局,只是使电影失去了真实的奠基,胡编乱造的背景架空,对于一部原本隐射社会现实问题,以家庭亲情为纽带的的悬疑电影来说,荒谬至极。

当一个原本贴合印度国情有着亲情温度的缜密罪案,被嫁接到了一块完全没有地气可言的虚无之地,其实已经使这部电影所呈现的一切失去了原作的精髓,然而纵然是这样,《误杀》的导演编剧仍旧觉得电影最后的结局可能不够保险,于是便又强加了一个“拔高”人性的自首结局,然而这一结局非但无从让人看到自诩的人性救赎,更始电影前篇所做的一切失去了意义,为电影画上了一个狗尾续貂的句号。

从韩国到日本,再到印度,近几年的改编电影,原作往往并不差,甚至有着很好的剧本,但为什么被嫁接到国产电影后,却变得烂俗尴尬,这其中最大的问题,便是对拿来主义的奉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