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评选韩国电影佳作

2020-03-23 15:00:32

近日,英国《卫报》评选出20部韩国电影佳作,在今年奥斯卡颁奖礼上拿下最佳影片等四项大奖的《寄生虫》在列,还有朴赞郁的《小姐》《老男孩》、李沧东的《诗》《密阳》、奉俊昊的《雪国列车》《母亲》等多部作品。

1.《小姐》朴赞郁(2016)

金敏喜、金泰梨、河正宇、赵震雄主演。1930年日本殖民统治朝鲜时期,继承巨额财产的贵族小姐、觊觎其财产的骗子伯爵、受雇于伯爵接近小姐的侍女以及小姐的监护人之间围绕金钱和爱情发生的故事。

2.《寄生虫》奉俊昊(2019)

宋康昊、李善均、赵茹珍、崔宇植、朴素丹等主演。住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住着豪宅的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渐渐起了变化。

3.《老男孩》朴赞郁(2003)

崔岷植、刘智泰、姜惠贞等主演。主人公吴大修在一次醉酒回家的路上突遭绑架,被囚禁在一个私人监牢中长达15年之久,在最终得以重见天日之后,他不顾一切的要找到自己遭到绑架的原因,并展开了疯狂的复仇计划。

4.《诗》李沧东(2010)

尹静姬、李大为、安内相等主演。一个韩国老年人美子虽然身处孤独黑暗的世界,却仍旧努力去学习如何写诗。面对孙子的罪行,她内心深处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个罪人的苦恼。

5.《春夏秋冬又一春》金基德(2003)

金永敏、吴英秀、金基德主演。故事情节定格在不同的季节里,发生在春天里的罪恶和救赎,夏天里的欲望与放纵,秋天中蕴含的爱与恨,冬季里的哲学与反思,再到春的延续,生生不息。

6.《雪国列车》奉俊昊(2013)

克里斯·埃文斯、宋康昊、蒂尔达·斯文顿、杰米·贝尔、艾德·哈里斯主演。一场突如其来的气候异变让地球上大部分人类灭亡,在一列没有终点、沿着铁轨一直行驶下去的列车上,载着地球上最后幸存的人们,“雪国列车”成为了他们最后的归宿、最后的信仰也是最后的牢笼,在这里,受尽压迫的末节车厢反抗者为了生存与尊严向列车上的权利阶层展开斗争。

不过中国观众普遍熟悉的《素媛》《熔炉》《计程车司机》《阳光姐妹淘》等影片未出现在榜单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