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杀》:一个伟大父亲的责任和担当

2020-03-20 14:16:32

在很多影片中,都有弱势群体反抗权势家庭的电影题材,而表达歌颂父亲题材的电影也是不胜枚举,《误杀》这部电影,刻画了一个知错犯错,为妻女撑起一片天的父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男主李维杰生性胆小善良,影片中早有交代,他是个孤儿,父母家人都死于暴乱当中,他经常向僧人施舍财物,经常因为观看一部电影而痛哭流涕,抽纸用了一盒又一盒,对于拖欠的网费的邻居,也是大度的表示不用那么较真,这是一个胆小善良的父亲,当女儿被别人欺负,仍然挺身而出,显出了一个伟大父亲的责任和担当。

李维杰知道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他将素察的车沉入湖底之后,便开始对全家人进行训练,模拟面对警察的各种场景,而且还带着家人去旅游,去实现各种愿望和理想,李维杰熟知蒙太奇的电影剪辑手法,在旅行过程中,和遇到的人发生争执以留下深刻印象,为的就是日后让他们来作证。

素察的母亲是拉韫局长,有神探的称呼,他明察秋毫,但是抵不过那些无意识下作了伪证的人员,他们有旅馆前台、电影馆的卖烟小伙、和饭店老板松恩,他们都证实李维杰家里没有作案时间,在素察被害时候,李维杰一家在外旅游,是清白的。

颂恩还纠集了一帮人去警察局请愿,证明李维杰家是被诬陷的。而第李维杰第二次被警察抓走毒打的时候,小女儿安安忍不住告诉了警察真相,在素察被埋掉的地方,所有人都疯狂了,结果挖开棺木之后,里面放着的却是一支羊,所有的警察都被戏耍而被迫放掉李维杰。被释放后的李维杰,心里并不安静,他时常忍受着心灵的煎熬,而他再次去向僧人施舍的时候,僧人们却是拒绝了他的施舍,这让他更加悔恨。与此同时,小女儿安安已经学会了撒谎,李维杰承诺如果安安考100分,就给她买一个口琴,而安安把70分改成100分,来索要口琴,李维杰心中充满了懊悔,因此他决定站出来自首。

《误杀》这部影片,把一个因为保护妻女不受二次伤害,而选择承担所有罪过的平凡的父亲形象,刻画的丰满而鲜活,他虽生性胆小善良,当家人需要时,依旧是那片火热的胸膛,为她们遮风挡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