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房似锦与家断绝关系引发热议,剧情剖析

2020-03-16 16:17:29

近日《安家》这部电视剧可谓是大火,因为这部电视剧的题材是一个新的题材,是讲述一个中介行业的电视剧,在剧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故事,正式折射出我们生活中的现状。之前的《都挺好》以写实直白的表现方式看哭了一大波观众,还引发了网友们对于那些“被原生家庭毁掉的中国女孩”的热络讨论。

被原生家庭毁掉的中国女孩

《欢乐颂》中的樊胜美,有一个重男轻女的妈妈,把家里的生活费都给了儿子,强迫女儿为哥哥还债,不惜让女儿借钱,还想方设法让女儿给家里花钱。

《少年派》中的林妙妙、钱三一、邓小琪、江天昊都是来自不同的原生家庭,这也造就了他们的性格和为人处世的不同。

正在热播的《安家》,也涉及了这一天话题。在刚刚播出的剧情里,房似锦与家断绝关系的剧情引发了网友的强烈讨论。

剧情中,房似锦(孙俪饰)爷爷在房家众人的拖延中去世,从弟弟口中获悉真相的房似锦对家人生前不管、死后摆场子的做法愤怒不已,在返乡之后宣布与家人断绝关系,在冲突中徐姑姑(罗晋饰)挺身而出,以一句“你们不疼她,我疼”打动了无数观众。

房似锦与家断绝关系做的对吗

昨晚的话题中,继安家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单之后,房似锦与家断绝关系潘贵雨气人房似锦弟弟窝囊徐姑姑保护房似锦等相关剧情话题均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网友在心疼房似锦遭遇的同时,也对她终于摆脱压榨感到解气与欣慰,更被徐姑姑保护房似锦的勇敢与霸气而感动,更对二人后续的剧情表示期待。

《安家》通过房似锦的故事,折射出当今社会的原生家庭问题。在角色塑造上,独宠弟弟、压榨女儿的潘贵雨;懦弱窝囊、依赖姐姐的房家栋;以及唯一善待房似锦的爷爷,在演员精湛的演绎下,都变得有血有肉,令人印象深刻。

在剧情设置上,从潘贵雨撕碎大学录取通知书、父亲出车祸等情节真实展现家人“我弱我有理,你有钱你就该负责”的逻辑,也展现出彼时房似锦“血缘关系,你告诉我该怎么断”的无奈;并以爷爷去世为转折点,展现出房似锦在经历压榨之后,撕开伤疤,直面“原生家庭之痛”的勇气。在令观众直呼解气的同时,更通塑造出一位知恩图报,又独立勇敢的强大女性形象。

与此同时,《安家》更是以“断绝关系”代替以往电视剧中“和解大团圆”的结局,在提升观剧体验的同时,更引发观众对于“家”这一核心概念的思考。

其实《安家》这部电视剧一直都存在争议的,每一个故事都能引发网友的共鸣,也是一个社会的缩写,真的应该好好的看一下这部电视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