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永远的“梦中情人”,琼瑶称没遇到第二个可以和她媲美的女子

2020-03-02 10:30:56

女神林青霞最近参加乌镇戏剧节,和演员倪妮一起拍了合照,在当地成功追星林青霞。倪妮还在某平台上激动晒出与林青霞合影,并配文“我好幸福,感恩戏剧舞台”。

林青霞当年以“东方不败”的经典红衣形象红遍大江南北,令人过目不忘,成为男女老少追捧的女神。直到今天,她在影视界的地位都是非常高的,很受娱乐圈众明星的尊敬和敬仰,很多观众也都还没有忘记她,称赞她一直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有人称:她的美,是由内心焕发出来的,唯其真,唯其诚,方能有诸内而形诸外。可是,即便是这样一位巨星,她也常在感叹: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重要的是去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1954年11月3日出生于台湾,祖籍是山东,自己在家中排行老三,上有一个姐姐、一个哥哥,手下还有一个妹妹。早年姐姐被寄养在大陆老家,直到青霞成年后拍了电影才有机会得以见到姐姐。时候的明星很多是靠星探发现的,和很多明星一样,林青霞就是当年在逛街的时候被一个星探伯乐相中,从而踏进了娱乐圈。林青霞的明星之路算是走得比较早的。当年她被星探发现后,21岁就出演了电影《八百壮士》,获得了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20世纪70年代,正值琼瑶电影鼎盛时期,与当时的林凤娇、秦汉、秦祥林并成为“二秦二林”。

1990年,林青霞36岁,饰演《滚滚红尘》女主角,并夺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而让林青霞演戏生涯中巅峰的作品,则是1992年与徐克导演合作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塑造出东方不败这一经典角色。那时候,她与张曼玉、梅艳芳和钟楚红合称“霞玉芳红”。之所以会让她演这部戏,还因为导演徐克当年在拍摄《蜀山》而起。当年,在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有一个镜头是:林青霞一身红站在水中的大石佛像上,挥舞着衣袖转身邪魔似的狂笑。这一幕被徐克深深印在脑海中。徐克跟林青霞约定,以后一定会找她演一部戏,这就是《东方不败》,这个角色是个男人。这个角色,只有林青霞这种可媚可俊的形象适合,非她莫属。

现在的林青霞虽然已经65岁了,但她容颜依旧美丽,身材姣好。她也经常写作、练字,出席一些艺术活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活出了自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