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伙》:一部难懂的谍战好剧

2020-02-25 18:20:12

《好家伙》这部电视剧是由小说《零号特工》改编,讲述了皖南事变后“种子人物”辗转上海和西北的传奇往事。这部剧伏笔很多,非常的烧脑费劲,如果不前后联系,跳跃就很难懂,只适合静静的看,慢慢的品,是一部很好看的谍战片。

该剧很有内涵,涉及了国民党内的派系若水与屠先生之争,因信仰不同国共两党的特工之争,在国家危难中的抗日之战。无论是政党、帮会、日本侵略者都在培养自己的“种子”渗透到对方的阵营中。剧中人物的个性非常鲜明,角色都是高智商,带点黑色幽默,剧情的展开和人物设定往往出人意料。

一、钉在屠先生身边十几年的门栓,一个三十米开外能一枪打死目标的颈椎的神枪手是中共特工。而不显眼的九宫是日谍,像一个神秘的猎手随时站在最阴暗的角落,潜伏在时光的身边。唯唯诺诺的欠老板居然是若水先生的人,真的是间谍无处不在啊!

二、这部作品引人入胜的地方不是让你猜谁是种子,如屠先生的得力助手时光(李晨饰)锁定的三个可疑人物:一个是代号”一号“的何思齐,一个是代号”二号“的巴东来,第三个则是三十米开外能一枪打死目标的颈椎的神枪手门栓。最像假种子的何思齐、故布疑阵的巴东来还有三十米开外一枪中的的神枪手,谁究竟才是真的种子?而是每一个人物都像种子一样会生根发芽,这个过程是最吸引人的。

三、国民党官派督教巴东来这个角色非常出彩,让我最感动的莫过于是他历经千辛万苦,回到了黄廓县的家,身无分文的他为了给未曾见过面的孙子孙女礼物,讨价还价半天用帽子换了两个小糖人却不受儿子儿媳的待见,不给他好脸色看。为了让广大穷苦家庭过上好日子而常年漂泊在外年近古稀的老先生,不曾享受到家人的温暖。却为自己不曾尽过作为一个父亲以及爷爷的责任,甚感对不住这个家。

此时此刻他不再是为了一个信仰而四处奔波的一代豪杰,也不是那个明是顽固迂腐令人讨厌的督教,暗是共党重要特工代号青山的巴东来。而是一个受尽儿子儿媳冷眼在家中毫无地位神情落寞的老先生。看了让人倍感辛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