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佳人》,文学史上的经典之作

2020-02-25 14:12:19

故事发生在南北战争爆发前夕,亚特兰大的塔拉庄园内,贵族千金斯佳丽正苦恼着心爱之人艾希礼即将举行的婚事。斯佳丽生而为贵族,身份保全了她的名誉不至任人践踏,但她同样是悲哀的,男人们的吹捧让她自以为完美,她把自己的好生活和偏爱当做理所当然的供奉,却浑然不知围绕着自己的男人们,没有一个真正尊重过她的为人。

生活总是戏剧性的,如果没有战争的洗礼,斯嘉丽永远是个不懂事的女孩,这样的因果让人感到讽刺,因为战争不值得赞赏,如果战争有什么可取之处,那大概就是上帝通过这种方式来使人们珍惜和平。战争结束之后斯嘉丽勉强靠种棉花维持着塔拉庄园,她嫁给了暴发户弗兰克,这是第二次嫁给了一个她不爱的男人,但这一次,她是为了自己的土地。戏剧性的事情又发生了,弗兰克死在了南方人的秘密集会里,斯嘉丽再次变成了寡妇,这次,轮到瑞德向她伸出橄榄枝了。

如果瑞德没钱的话,斯嘉丽一定不会接受瑞德再次的示爱,但瑞德有,所以他们结婚了,婚姻让两个自私的人都得逞了一次,斯嘉丽有了足够恢复庄园的钱,瑞德则有了嘲讽这个迟迟不肯接受自己的女人的所谓丈夫的身份,他们甚至生下了一个女儿。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对艾希礼求而不得的斯嘉丽依旧眷恋着这个男人,年轻时念念不忘的爱情在艾希礼回来后变得旺盛起来,她浑然不知自己对艾希礼其实从来都算不上爱过,那只是她年轻时对爱情的虚构的幻想。

斯嘉丽在失去真爱之际,痛苦的倒在地上,拼命地回想挽回瑞德的办法,她回想起父亲的话“世界上唯有土地与明天同在。”她突然不感到痛苦了,仿佛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打倒这个女人了,斯嘉丽决定守护庄园,只要守护住,就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如斯佳丽的一段独白:等明天回塔拉后再计划这一切吧!我能忍受这一切的!明天,明天,我会有办法再次得到他!不管怎么着,明天是崭新的一天,也许她并不知道,还能不能得到瑞德的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