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者也》:张译虽没能拿到影帝,却成功突破自己

2020-02-24 18:31:02

《追凶者也》是曹保平导演的黑色幽默悬疑片,影片分为几个片段让观众参与互动,在每个片段里面,每个人小人物都是主角。

张译饰演的董小凤其实是县城夜总会内场保安,潜逃多年,原名陆凤成。他做事讲究细节和名声,但脑子里经常缺根筋。因为爱上了夜总会里的一个坐台小姐,两人计划赚钱去省城买房子。这时候,张译动了歪心思,接了一笔杀人的买卖,目标就是宋老二,在杀人的途中,由于巧合,张译扮演的杀手虽然狠厉,但却因为杀错了人弄出一系列的笑话。而在知道自己杀错人人,张译又试图进行一系列的补救措施,但是又因为众多的巧合闹出一系列的笑话,最后被称为“五星杀手”的董小凤还是没有杀掉福大命大的宋老二,反而自己受到了制裁。片中张译的亮眼之处就是生动的还原了杀手的小人物形象,通过不同的细节和角度来表现人物性格的多面性,张译将董小凤这个“五星杀手”的人物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而那句“我西服呢”也在上映后成为观众印象深刻的梗。

我觉得影帝只是一个头衔。能够演好一个角色的演员不算好演员,能尝试多种戏路的演员也不算好演员。只有能够适应不同角色,而且能够将这些角色刻画得深入人心的才是好演员;只有拥有多部代表作品,一提起他的名字就能联想到他曾演绎的每个角色的才是好演员;只有获得过众多荣誉,能够被同行肯定和观众所有人同时肯定的人才是好演员。

张译从第一部《士兵突击》到最近的《攀登者》,一路过来张译稳扎稳打,低调做人,工作认真,对每一个角色都高度认真,演技也表现得无可挑剔。《追凶者也》这部作品虽然不是他演绎生涯中最高光的,但无疑是他突破最大的。这部电影让他成功蜕变,成为了更成熟的演员,这给他以后的演绎生涯带来了巨大的影响。2017年6月16日,张译凭借都市剧《鸡毛飞上天》获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从演员张译到影帝张译,出道十数年,张译共参与拍摄33部电视剧,26部电影作品,给观众带了一大批深入人心的角色。

张译过硬的实力,低调的为人,优秀的作品和认真的态度,早已经获得了所有人的肯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