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大联盟》收视率高的原因在哪里

2020-02-17 18:06:19

如果有一个新人编剧写的冷门题材剧本,你身为明星会考虑接这部戏么。我像大多数人都不会想接到一部这样的戏,不光片酬少,可能对这部戏付出的努力全部会付诸东流。但是韩国有一个神奇的演员,叫南宫珉。他有一个神奇的技能,他所选的剧本无论大小制作,什么编剧,什么题材都可以将剧演火。《棒球大联盟》幸运的被南宫珉慧眼如炬的选戏天赋选中,随之收视大火。

当然,单靠南宫珉挑戏的本事是不足以支撑一部剧大火的,南宫珉的演技也是一等一的好。同时,被南宫珉挑中的剧本,一定有它本身独到之处,这部《棒球大联盟》的编剧是一位新人,知名度和编剧经验都不是特别优秀的,但是单拿剧本可圈可点的地方太多,剧情构思精巧。越到后面的剧情,越能揭示人性的可怕之处,同样是演绎权力和金钱对人的影响,这部剧有它的格局,每一个承转启合都给人一个惊喜。

在剧本优秀,演员优秀和南宫珉选剧本必火的buff下。尽管《棒球大联盟》编剧小清新,题材冷门到无人问津,播出后收视摧枯拉朽的从5.5%逆袭到15.5%,某豆评分更是狂升到9.4分的高分。

《棒球大联盟》虽然讲的是体育界的事情,但是大多数职场人都能看懂的道理比比皆是。体育界的黑幕以及金钱利益的牵扯跟同在职场的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此时必有一位具有良心的老人出现,随着队长引咎辞职,主演登上了这个棒球队的内部争斗。你能想到一部运动片不按套路出牌,给你看的都是权益计谋么。对,这部片就是这么神奇。将所有内部争斗和队员作梗的事放在当代职场,那是不能再典型的案例。

好了,不剧透给你们精彩的剧集,有兴趣的话刷一遍《棒球大联盟》,必定一刷入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