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究竟讲了什么?爱情真的伟大吗

2020-02-14 15:33:22

露丝出生在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她的父母为了挽救没落的家族,所以想方设法的把露丝嫁给另外一个贵族联姻,一切都是为了利益交换。然而只有身在没落贵族家庭之中的露丝才知道,贵族并不像世人眼中的那么高贵美好,那些贵族专用的礼仪、繁杂的规矩拘束着她的天性,她的母亲到处炫耀攀比只为极力掩饰内里的窘迫。

这么多的规矩,这么多的攀比,这么多的虚假让露丝感到忧郁,直到她真的和另外一个贵族子弟订婚,这意味着她往后的生活必须得继续与这帮厌恶的贵族周旋,她甚至并没有爱上她的未婚夫,但她必须得牺牲掉自己的爱情,这就像最后的一根稻草压到她身上,让她感到绝望,打算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在她准备一跃而下的时候被早就一直关注她的杰克救下,这时两个不同身份不同阶级不同世界的两个人开始有所交集。

露丝发现穷酸的杰克其实是一个不被世人所理解的极有天分的艺术家,露丝在贵族圈中长大,没有人理解她,没有人关注她的真实感受,也许这正是让她和杰克有共鸣的地方。他画哺乳的农家妇女,他画独腿的低贱妓女,他还画珠光宝气的失意贵妇,他总能发现生活的美。他身上那种随和不羁,总能用阳光的心态去面对不公平的、槽糕的生活境遇。

他的世界里没有那么多规矩,没有那么多的阶级之分,所有人都可以真诚的共处,这正是露丝渴望的世界。所以一个多愁善感,精神世界里有着自己高尚的坚定追求的露丝,遇上一个幽默风趣、玩世不恭但内心又真诚而浪漫的杰克,怎么不会爱上呢?

个人认为,露丝会爱上杰克,是因为和杰克在一起,她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自己心中真正想成为的那个人,可以享受自由,自我和快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