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茜在《新世界》,迎来新拐点

2020-02-13 17:04:33

    踏实、冷静,自省,一步一个脚印,是万茜对自己的要求,在她的心里始终有一把尺子,衡量角色,更衡量自己。

    红围巾、红发夹、红手套,对于解放前夕的北平,“田丹”无疑是《新世界》的希望。

    这样的“希望”必定是特别的,敏锐、聪慧、身手不凡,对于一切困难,田丹似乎都不在话下。

    刚到北平,通过几个再平常不过的场景,就能判断被监视、被埋伏,随即勇敢地拿出手枪,直接与对方火拼;在狱中,通过一系列仔细的观察,牢牢记住哪把钥匙对应哪扇牢门,从而策划了众犯逃狱的混乱,想借机逃走;面对铁林的审问,三两句话便能化被动为主动,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到此,田丹的人设立起来了,网友却不免疑问:“田丹会不会太神了?”

    万茜笑着:“承蒙各位手下留情”。于此同时,再回过头来看这场戏,万茜反思,要是自己能够把武术动作练得更好、动作做到位、力度使到劲儿上,可信度就会更高一些。

    “只能说自己学武不精,让大家见笑了”。

    儿时的万茜很叛逆,在她记忆中,曾经被爸爸“教训”过无数次不准在墙上画画,万茜一边承认错误,流着眼泪、鼻涕,一边瞅着爸爸离开,又开始坚持在墙上“创作”。

    她说没办法,就是倔。倔到什么程度?为了离家远些,最终决定考去上戏,并选择了表演专业。

    这一“误打误撞”,让万茜至此走上了演艺之路。

    但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边需要经济来源,更好的生活下去;一边想要尝试更多的可能,不断挑战。万茜还是想继续和自己较劲,于是开始涉足影视,陆续出演了《密令1949》、《观世音之观音妙缘》等作品。

    角色戏份不重,表演青涩,演员却颇有灵性,是当时万茜在作品中的真实写照。而后,万茜经历了07年那段无戏可拍日子,曾每天用玩魔兽来缓解焦虑。然而“灰尘不扫,那块地永远都是脏的。”

    经过长时间的自我剖析,万茜终于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在实践中一点点的摸索改变。

    《新世界》让我开始重新反思,这段时间就在不停的琢磨自己的表演,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我能拐过去。”

    在《新世界》田丹的创作初期,万茜希望观众能够相信田丹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因为她浓缩了千千万万个为新世界到来而付出生命的革命女性的缩影。

    生活中的万茜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会有自己的坚持,也会和自己和解。忙碌于工作、家庭、孩子,倒像个普通人般,亲切了不少。

    “大家肆无忌惮的在蓝天白云下奔跑,毫无畏惧,自由洒脱”。这也正应了新的一年万茜对自己的期许:不断进步,走最笨的路,最远的路,直到遇到更好的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