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误杀》节奏紧凑, 剧情环环相扣, 高智商对决紧张刺激

2020-02-06 12:38:06

首先,这部电影以故事的讲述为开头,音效与画面感着实不错,通过几次的观影我发现,开头最重要的点不在于故事有多么的引人入胜,最重要的点在于,它让人们与电影真正的时间线产生了第一次疑问偏差,让我们更容易的带着问题去观影,而时间线却很难在紧张连贯的逻辑下得到自行梳理,只能被动跟着剧情的走向,这或许也就是李维杰所说的第一句话,“这就是蒙太奇”。

其次,由谭卓饰演的妻子阿玉,是一个善良、简单、沉默的家庭妇女,很多的时候似乎察觉不到她的存在,她身上有生活在底层的卑怯,却能在第一时间觉察出孩子的异常,获得女儿的信任,并在有危险的时候把孩子护在身后。这个人物是透明的,但是在遇到困难时就会成为孩子的保护障,即便她没有光鲜的背景,成功的事业,但是她有家庭的温润、亲情的呵护、对孩子正向管教都是她身上最闪亮的地方。

作为演员本身,她身上也有一种笃定、从容、内敛、丰盈的质感。

承包商是颂叔介绍的,当时承包商也目睹了桑坤吃回扣的场景,这件事情发生在素察死之前。那么承包商和李维杰之前素未谋面,互相并不知道对方。在承包商带李维杰去施工场地(新警察局),然后有特写镜头暗示李维杰将尸体藏尸于此,随后就发生了桑坤因为被举报而殴打承包商。

注意这个事件发生在素察死后李维杰想转移尸体,然后李维杰也借此机会让桑坤与李维杰结仇,这点发生的太巧合但是又是很自然,没有任何反驳的依据。如果李维杰把素察救出来,他们一家一定会被惩罚,素察和她母亲都不会放过他们。这比的是人心,谁硬谁懂谁就赢了。素察最后的藏尸地点,应该是李维杰去新警局铺网线时凝视的大坑。

正因为藏尸就在警局,多讽刺,所以才会说不便对众公布

至于李维杰自首,安安把70分的卷子用涂改笔改成了100,学会了隐藏与撒谎,警察局的长官对他一家人的无理拘捕用刑,引发民众动荡,造成伤亡,以及他自身的歉疚,大概都是他的自首原因。而且他不自首,估计电影也没法过审。

电影的最后,父亲替母女二人承担了法律责任。很好的传达出自然犯罪所需要承担相应惩罚的理念,但笔者相信按照正常法治思想其可以减刑或者假释。至少在普通人看来,自己的女儿被性侵、妻子被凌辱或者伤害,防卫过当造成施暴者的死亡,做为父亲或者丈夫很难理性的去选择司法报复。有时候会羡慕于自身的知识视野,常常忽视生活的常识与普通人的价值判断。一直希望自己拥有朴素的价值观,并以此来驾驭自己的所学,可这条路似乎很难走,常常摔倒或者跌落悬崖,那么只能紧紧的握住程序正义这跟绳索,以此为标杆,走向未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