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光抓走的人》内容过于真实, 感情戏你看懂了吗?

2020-02-06 16:01:35

《被光抓走的人》自从上映开始口碑就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这部电影由金牌编剧董润年导演并编剧,更是有黄渤,王珞丹,白客等大牌的强势助镇的现实主义爱情话题大片。

有人觉得电影拍摄的太过真实,甚至还有人称这部电影重新定义了爱情电影。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觉得这更像是一场中国家庭的婚姻恐怖故事,让人倍感压抑。

电影的大概内容就是某一天,天空中出现一道神秘的白光,一瞬间成千上万的人消失了。

被光带走的人,都是相爱的人,而留下的人,都是没有爱情的人。

可偏偏,地球上还是留下了很多情侣,他们备受争议,每个人都怀疑伴侣不爱自己了,每个人都尽力证明对方还爱着自己”

可是面对感情的穷追猛打,越是想要证明一切,矛盾也会变得也越来深。这部电影不同于偶像剧当中的爱情那么甜蜜理想,其实更像是一部“现实的成年人”电影,因为现实生活当中在谣言四起的时候,人们不管对于另一半还是家人的想法都有可能掺杂很多的利益,欲望,甚至偏见,更是在证明爱的途中,而变得更加怀疑,不管两极分化多么严重,他们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都会出现“真实”,甚至“真实的让人窒息”

在电影中黄渤饰演的武文学在一次酒席当中喝醉说了很多胡话,让张燕感到十分气愤,一怒回家。回到家中的文学躺在床上想要跟张燕道歉,可是正在气头上的张燕对于他的安慰置之不理,起身上了厕所。就是在上厕所的当期里,让文学看到她的手里上正有其他的男人在安慰她。

小心翼翼的去问张燕:你和那个男人什么关系?

也正是从那一天起两个人彼此有了猜忌,他们生活中的矛盾也变得更加容易产生。其实这在现实生活当中并不少见,我们总会讯问另一半”你现在是不是不爱我了“,生活中或多或少的不耐烦讲述给其他人听,这就好像之前奇葩说关于”Soulmate“的讨论,soulmate并不可怕,只是我们在彼此感情中的猜忌会让另一个人有机可乘。

让我印象最深的的是胡建平的故事,他从来没有出现在镜头当中,他的故事却足够深刻。他的原配是一个特别独立的女性,而他的小三是一个特别粘人的人。他对于这种行为的解释是“跟原配在一起很不自由,她太独立了,感觉她貌似不太需要我。和小三在一起,她又太黏我了,而且经常要我哄,太累了”。面对压力我们总是选择逃避或是跑到相对舒适的角落,可是感情当中容不得这不干净,现实当中被这样击败的爱情婚姻也不再少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