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战警3》海外三连冠,DC《猛禽小队》内地送审被毙

2020-02-05 14:30:34

索尼的《绝地战警:疾速追击》在无对手情况下的实现三连冠,累计票房已接近3亿,超过了2003年的前作,成为这一些系列票房最高的影片。本片在中东最受欢迎,连续2周在这一地区的跌幅均低于30%;新开画的巴西以724万雷亚尔位居第一,日本以1.19亿日元位居第五,均高于《疾速特攻》。

由于疫情原因确定延期公映

横扫第73届英国电影学院奖夺得7项大奖的颁奖季热门《1917》继续保持一个较低的跌幅,于本周一冲破2.5亿美元大关。北美方面以1.19亿美元超过《极速车王》,在奥斯卡最佳影评提名片单中位列第三;环球负责的20个海外市场拿下3170万美元,领先同期的《间谍之桥》;安培林负责的41个海外市场拿下9810万美元,领先同期的《模仿游戏》,相信目前还有至少1亿美元余量会随着颁奖季释放。本片原定于2月21日在中国内地公映,不过因疫情原因现已经确定会延期公映,因此造成的票房损失保守估计在1000万美元以上。

《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表现出人预料,在收尾阶段表现强于《碟中谍6》同期水准:目前北美票房稳破3亿,而海外目前尚有包括墨西哥、巴西和意大利在内的3个大市场待映,甚至不排除最终全球可以破8。《乔乔的异想世界》首次登上本榜单,北美仅跌4%且海外老市场仅跌23%,显示本片虽然整体热度和体量偏小,但口碑维系作用下持续走势依然很好看。可惜的是由于疫情影响,本片内地上映时间被迫推迟,具体时间待定。

《冰雪奇缘2》成收入第8

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虽无力挑战影史第9名《速度与激情7》的15.15亿美元,但上周继续在全球38个市场公映同比仅跌36%,不断刷新自己保持的动画记录。《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上映7周后终于超过了《阿拉丁》的10.51亿美元,目前成为19年年度收入第8高的影片,表现虽差但也勉力找回了遮羞布。

受超级碗影响,上周末美国市场大盘据Comscore统计下跌34%,也是最近15年倒数第二差的“超级碗周”。猎户座出品的恐怖片《韩赛尔与格蕾特》列新片冠军,虽然有奧茲·柏金斯导演和近期大热的恐怖片专业户索菲娅·莉莉丝主演班底,但受大盘冷冻及口碑影响表现不佳,只有600万美元出头开画。一个好消息是本片制片成本只有500万,宣发成本也颇低,最后还是能达成收支平衡甚至盈利。

口碑太差的《节奏组》

派拉蒙遭遇开年暴击,制片成本高达5000万的R级动作片《节奏组》于北美3000余家影院公映票房还不足300万美元,创下3000+级馆数开画最差首映记录。虽然派拉蒙只花费3000万取得北美版权,但本片的宣发费用还有大致1000万,预计将会给派拉蒙带来100%以上的账面亏损。失利主要原因被归咎于口碑过差,观众Cinemascore评分仅有C+且影评人那里也只拿到31%的烂番茄新鲜度。

本周华纳公司出品发行的DC超级英雄片《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将会在北美和绝大多数海外市场公映,预计会获得至少4500万以上美元的北美票房和6500万以上的海外票房,日本档期最晚为本月底。

而中国内地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成为自2008年《蝙蝠侠:黑暗骑士》之后,连续第四部没有过审的包含小丑的电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