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航:张伟就是一个小丑, 对《爱情公寓》没有半点留念

2020-02-04 12:52:36

继成果之后,李佳航也对自己在《爱情公寓》里的角色做了告别。只是跟成果的通篇感慨与感谢不一样的是,李佳航身上更多的是一种无奈。对于自己演了十年的这个角色没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的那种遗憾。李佳航对《爱情公寓》的付出和牺牲是最多的,远比其他主演甚至是导演韦正,还要多的多。

如果在第五季他不参演,他连跟观众告别的机会都没有。

张伟,一个值得被写入中国电视剧(不只是情景喜剧)历史的名字。不仅代表了一代人的记忆,也承载着一代人的期盼和祝愿。其实第四季之后他就可以完全不用回来了,他的在外面已经能挑大梁了,而且那时候张伟这个名字对他的演艺道路已经有了负面影响。但是他对张伟有感情,毕竟是演了十年的角色,他不知道该如何告别。

最惨的还是张伟

他没想到,《爱情公寓5》结束后,最惨的还是他……一菲的房子是买的,有补偿;子乔美嘉虽说要去租房子,但是结婚了有了小小布也还算幸福;咖喱去学校宿舍了;海棠反正有钱,再去租一个房子就行;大力去柏林深造一年;就张伟最惨,女票没了,律所没了,住的地方还没了。他自称这十年,张伟就是一个跳跃在人群中的小丑。

张伟是个小丑,他没有半点留念。

韦正太残忍了,这个结局对李佳航实在是不公平。正如他在告别里质疑的那样:“这样的结局或许是最好的吧”。本来张伟的结局就是一条字幕,一句话的事,只要在全剧终之前写出一个圆满结局就能解决。也难怪他会在一开始就说:《爱情公寓5》结束后,他片刻不停留的就打包行李回了家,没有半点留念。

我是真没看懂最终季导演还给张伟挖个这么大的坑,有啥好处?韦正自己也说不会有番外之类的,开新ip风险太高了。可能他想表达的是:人们希望张伟获得幸福,正如希望自己能在逆境中获得美好未来那般?但对于李佳航来说,他只希望张伟能有一个好的结局。事已至此,他只能说:张伟是个小丑,他没有半点留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