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6》的锅不应该由施瓦辛格和卡梅隆来背

2020-02-03 09:28:36

1984年由卡梅隆导演自编自导的科幻电影《终结者》以640万美元的成本,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近8000万美元的票房,这也让他在世界电影圈一战成名。

在此后的几十年里,卡梅隆导演也与《终结者》电影系列如影随形,即便是后来他有了震撼世界影坛的《阿凡达》。

《终结者》系列电影至今已经成功拍摄了6部,而卡梅隆只是担任了前两部的导演工作,其后的几部他也是随机性的担任编剧和制片人的工作。

贯穿性的核心人物施瓦辛格

当然说到《终结者》这个超级的电影IP,作为贯穿性核心人物的主演施瓦辛格也是一定要说到的,施瓦辛格除去第4部,其余5部他均有参与演出。

《终结者6:黑暗命运》是在2019年11月1日在北美和中国同步上映的,在这部影片中,卡梅隆担任了编剧和制片人的工作,而施瓦辛格也是在影片后半部分才出现。

琳达·汉密尔顿再次出演立誓要消灭终结者的“铁娘子”康纳。

单就这部《黑暗命运》来说,有一个很好的消息,那就是该片已经凭借出色的特效水准,成功入围了第92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奖的提名名单。

但同时面临着巨额票房收益亏损的局面,对于影片本身来说也是一个极其残忍的坏消息。

《黑暗命运》以1.85亿美元的制作成本,为我们所讲述的还是一个人类如何英勇抵抗终结者机器人猎杀人类的故事,其中所发生的你来我往的段落,与之前的几部相比,也只能说是大同小异,如果说到比较悲壮的镜头可能就是片尾施瓦辛格饰演的终结者T800为了人类的安全,英勇就义了。

如果按照《黑暗命运》1.85亿美元的成本,再加上营销费用,至少要保证全球超过5亿美元的票房,才可以确保有盈利的空间,但现实情况却是目前影片全球票房还在2亿美元左右徘徊。

要知道2015年的《终结者5》,以1.55亿美元的成本,在全球还拿下了近4.5亿美元的票房,如此比较的话,很遗憾《黑暗命运》作为该系列的第6部,竟然创造了该系列电影票房最低的记录!

对于这样的局面,作为出品方之一的派拉蒙影业是极其不愿看到的,因为在2019年派拉蒙已经有一部《双子杀手》遭遇了严重亏损的尴尬。

同时卡梅隆也是不愿意看到的,虽然他不是导演,但是外界反而把更多的质疑放到了他这个编剧和制片人身上,不过谁让他是《终结者》的开创者呢!

对于72岁的施瓦辛格来说,虽然不是核心一号主演,但是作为配角他也是极其卖力了。

其实对于《黑暗命运》本身来说,欠佳的口碑和糟糕的票房,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因为影片本身的制作还是很用心的,只不过创新匮乏和系列电影的宿命罢了。

而对于广大的观众来说,最担心的还是这个经典的电影系列会不会因此而被“终结”!

如果该系列电影一旦被“终结”,这个黑锅也不能由卡梅隆和施瓦辛格来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