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赋予太公新的形象, 申公豹或将逆袭?

2020-01-22 11:29:24

这部电影我们期待很久了吧,自《哪吒之魔童降世》给我们带来的震撼与欢乐之后,我们对国产动画电影的好感度再次提升了不少,观众们似乎也更加宽容,虽然我国的动画制作水平还不能比肩日本和欧美,但是请你相信,超越他们只是时间的问题,国产动画正在崛起。也请相信中华五千多年的文化底蕴,我们的动画也可以很出色,被大众所喜欢。

不就之前,动画电影《姜子牙》发布了最终的预告片,里面的信息量可谓是非常大,我们也看到了太公被赋予了新的形象,这是一次改变,就像哪吒一样,我们做的是在故事线不变的基础上,做出创新和改变,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在我们的认知中,姜太公是怎么以为大神,他帮助周王推翻纣王的通知,拯救天下苍生于水火,一次诸神之战让我们很深刻地认识到了这样一位传奇人物。他的“拯救苍生”的信仰在电影中也还是没有变的,只不过故事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封神演义,而是为击败九尾狐,拯救世人而开始了一次自我找寻真相的过程。

“若天道不公,我便走自己的道。若昆仑不救,便由我来救”

和“哪吒”又或者“大圣”的少年热血赤子的形象不同,作为“神界社畜”的姜太公,面对诸多压力,进退两难,这和现实产生的共鸣,引发人们的思考。但是太公说出这两句话,就证明了他要还这世间一个公道,给一人一个太平。这是这部电影赋予“姜子牙”新的形象。他为信仰而活,为苍生而战。誓死守住自己的初心,用自己的力量保卫三界。他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一个真正的神,被世人敬仰供奉。

每次都由你姜子牙来,也该换我上场了吧。

剧中还加入了一位原创角色,就是我们的女主人公小九,此前我们对这个角色的身世很是迷惑,不过从最终级预告中我们知道了她和九尾妖狐的关系,姜子牙也是因为她才没有斩杀九尾妖狐,也因此让九尾妖狐重回人间。这里的剧情还涉及到一个角色,那就是申公豹。因为姜子牙没有忍心杀掉九尾妖狐,而最终导致它再次危害人间,申公豹为此和姜子牙产生了很大的分歧,他想杀掉小九,这样他就能拯救天下苍生,看来申公豹也是想逆袭呀。

九尾卷土重来,三界纷争角逐,巅峰之战。看众生白相,叹万物相争。漫漫长征,只为寻找一个真理,真正的正义,他要做自己的神,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却成为一个真正的神。昆仑是为拯救苍生而立,却不就天下苍生于水火,没有人能去做着守护苍生的神,而姜子牙愿意为了他们,斩杀九尾,守护人间。

他是人,同样也是神,太公你连鱼都放了,为什么不能放过你自己?

太公在找寻自我的路上必定是艰难险阻,但也生活百态。这必定是异常旷世之战,就看看这几位能碰触什么样的火花。

我们已经看到了国产动画电影带给我们的惊喜,而且还是接连不断,从《大圣归来》再到《白蛇缘起》,再就是《哪吒之魔童降世》,这每一部动画电影,又是浸入了中国动漫人的心血,我们很庆幸自己能够见证这一幕,中国动画的崛起。

“太公在此,诸神避退!”,愿《姜子牙》能带给我们新的惊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