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爱》票房大卖,宠物题材越来越受到大家欢迎

2020-01-22 17:17:25

今年的春节档贺岁片一部比一部精彩,有徐峥大力宣传的《囧妈》,陈思成的《唐人街探案3》,还有国漫IP《姜子牙》,《中国女排》等等

《宠爱》在没有媒体大力宣传,自身没有强大的IP下,一部低调电影,讲述六段与宠物的感情生活,有笑点也有泪点,可爱的宠物与人们生活的温馨场景,通过电影的表达也深受观众的喜爱。

《宠爱》由6个温暖的小故事组成。

这些故事很小很平凡,有因为疾病失明的学生在导盲犬的帮助下重新过上正常生活的故事,有和妻子离婚后通过养猫为由头和女儿联系的父亲的故事,有恋人不接受宠物到慢慢接纳的故事,有外卖小哥(郭麒麟饰演)保护流浪狗的故事。

这些故事虽然很小但却很温馨,没有大片的精彩画面,但是感觉电影特别的轻松,没有恩怨情仇和深刻的哲理,有与宠物的相处的糗事也有被动物们的忠诚所感动。

宠物题材电影需求增多

《前任3》、《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狗十三》、《只有芸知道》到《宠爱》的成功,越来越多宠物题材电影成为一种需求,通过人与宠物的相处生活,宠物的可爱忠诚与人类孤独的情感生活的融合,反映了现在的社会现象。

根据《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我国宠物数量高达9915万只,消费规模高达2024亿元。

忙碌的工作生活,人们这个个体变得越发孤独,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宠物,宠物外表养眼还能陪伴主人,所以动物在养宠人士眼中不只是“宠物”这么简单,他们对待爱宠的态度是宁愿自己吃不饱,也不能让爱宠饿着。

这么多爱宠人士成为宠物题材电影的潜在用户,就比如《宠爱》有三分之一都是宠物的画面,无论是男女老少都适合观看。

《宠爱》的成功不仅仅是票房上的成功商业的成功,更是中国电影史上以宠物为电影题材的良好开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