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沈重的妹妹沈婉儿其实是北齐暗探?

2020-01-20 17:58:37

《庆余年》作为2019年底最热的一部国产剧,不仅集结了张若昀、陈道明、李沁、宋轶、吴刚、肖战等众多明星的加入,也引起了公众的热烈讨论,豆瓣评分7.9。

《庆余年》在2019年年末爆火,剧情无处不反转,随着结局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耐人寻味的伏笔。沈重在范闲使团回北齐的路上截住他们,并试图刺杀范闲,但是最终无法得手。最后,他将妹妹刺伤,并且将内库走私的实情告诉范闲,并将妹妹委托给范闲他们,沈重的妹妹随着范闲和言冰云到了庆国。

很多人都很好奇,既然言冰云是庆国的密探,为什么沈重从来没有限制过沈婉儿和言冰云之间的往来呢?言冰云在被出卖之前在北齐的处境,言冰云在身份暴露之前,在北齐并不是默默无闻的一个人。

他在北齐暗中经营庆国的谍报组织,但是明面上也算是一号响当当的人物,就算不是名冠上京城,但也是鲜有的青年才俊,是闺阁女子倾慕的对象。而彼时的沈重并不知道言冰云是庆国的间谍,沈重身为北齐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除却本身的性格之外,也是有着一定的怜才之心的,对比言冰云有些青睐也是在情理之中。

那么沈重的妹妹么可能是北齐暗探吗?

《庆余年》这部剧是根据猫腻同名小说改编的,但是如果都按照书上写的演,观众都知道结局,就感觉索然无味了。

编剧在剧中对原著是有较大的改编的,比如腾紫荆之死,比如让范闲押送肖恩是庆帝和陈萍萍的局,更比如最后一集言冰云“杀死”范闲,编剧似乎要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原著中沈小姐就是一个弱女子,单纯善良爱上了言冰云,剧中到现在也是这样的,但是第二季真的有可能变成间谍。沈重的妹妹看起来柔柔弱弱,很单纯的样子,别忘了,当初司理理在庆国也是柔柔弱弱的小女子。

当初言冰云化身才子,利用沈重的妹妹从沈重那里打探关于庆国的情报,之后言冰云被抓,沈小姐不离不弃的照顾他,可是到头来是什么结果?自己对爱情头脑发热,直接导致哥哥沈重被政治对手打击,被解职,后来试图杀死范闲又被抓,惨死在上杉虎的刀下。

剧中说到,庆国可以在那一战中取得胜利和言冰云的情报提供有着莫大的关系,而言冰云的重要情报来源又多是沈重的妹妹提供的。可见她多喜欢言冰云,估计言冰云稍加引导利用,就能让她心甘情愿,毫无防备地掉入陷阱。

即使言冰云暗探身份暴露被捕,她依旧无缘无故的单方面付出,不惜生命也要救言冰云。可见她多么的单纯,爱的多么执着。

当她得知哥哥因她而死,如果再被有心人比如北齐小皇帝一派,以仇恨的方式添油加醋告知真相,这都是范闲的圈套,再以上衫虎人头为诱惑。她也许就会为兄报仇,关键时刻作为暗探透露情报。

庆国的长公主,二皇子等人也是善于玩弄人心,第二季中也许这些人会利用沈重的妹妹,她因此而改变也未可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