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衣之下》: 陆大人变成陆八岁, 卖萌耍宝样样精通

2020-01-20 17:43:45

《锦衣之下》的剧情已经进入高潮阶段,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暧昧。所有人都看出俩人彼此互有好感,可惜迟钝的女主角袁今夏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男主角陆绎因为中毒而心智退化,变成了一个会撒娇卖萌的小孩子。

陆大人最近真是诸事不顺啊,刚刚才被林大夫和袁今夏从鬼门关抢回来,结果又因为疏忽大意而中了丹青阁阁主的迷魂香。这迷魂香并不只是迷魂那么简单,它让陆绎脑海里的记忆直接倒退回七年前,也就是他十三岁的时候。十三岁的陆绎十分努力,平时不是坐在房间里练字,就是跑到外面去练剑。

虽然他不记得袁今夏,但还是对袁今夏有着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袁今夏陪着小陆绎在外面舞剑的时候,偶遇了丹青阁阁主,阁主给了小陆绎一颗药,说是有助于治愈小陆绎的疾病。小陆绎十分警觉,一定要确认这药没有毒才肯吃下去。不得不说,陆大人小时候真是聪明伶俐,天资过人啊。十三岁的陆绎不仅天赋异禀,占有欲也是相当强。练剑的时候一定要袁今夏在他身边陪着,当袁今夏和谢宵等人站在一起的时候,小陆绎噘着嘴十分不高兴,这傲娇的性子真是一点也没变。

看来陆大人虽然心智退化了,但对今夏的感情还是在的。

为了让陆绎恢复心智,众人使出了浑身解数。而鲁莽的谢宵,直接拿着锣在陆绎耳边拼命地敲打。这一敲没起任何作用,反而让陆绎的心智再次退化到了八岁。八岁的陆绎还没有失去娘亲,性子更加活泼。他乖巧地喊袁今夏姐姐,把观众们可爱的心都要化了。在打雷的时候,八岁的小陆绎皱着一张委屈巴巴的小脸,跑到袁今夏的房间里求安慰。他扭扭捏捏地告诉今夏他害怕打雷,小男孩的大眼睛眨巴眨巴,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母爱泛滥的袁今夏哪里受得了八岁陆绎的可爱暴击,于是答应陪着小陆绎度过这个可怕的雷雨夜。小陆绎甜甜的睡着了,可是我们的女主角今夏睡不着了,平日里的高冷大人变成了软萌小男孩,安静地躺在自己旁边随便自己欺负,袁今夏内心的喜悦满的快要溢出来,嘴角也抑制不住地胡乱上扬。她对小陆绎又是戳脸又是捏耳朵,仿佛要把他吃下去。

网友们则看得一脸"姨母笑",纷纷表示也想养一个八岁的陆大人。

任嘉伦的表演拿捏的非常好,成年、十三岁、八岁这三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十分鲜明的特点。成年的陆绎眼神凌厉,笑的时候喜欢先扬一边的嘴角,他身上有一种压迫感,让人不敢靠近;十三岁的陆绎更有少年感,练剑的时候都带了些稚气,动作也没有成年陆绎那么狠厉;八岁的陆绎活脱脱一个天真顽皮的小男孩,被骂被打的时候紧紧地抓住今夏姐姐肩膀,头微微低着,眼神还委屈巴巴的,难怪袁今夏受不住,这么可爱的小男孩谁不想欺负一下!

可惜陆大人很快就恢复了记忆,"陆八岁"下线了,小编还真是有些舍不得这个乖巧可爱的小男孩呢!在经历了退化心智的风波后,陆绎和袁今夏的感情更进一步,榆木脑袋的今夏终于快要看清自己的心了。小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吃"一下夫妇"发的糖了,不知道大家期不期待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