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叶轻眉为什么要逃离神庙?

2020-01-20 17:33:44

《庆余年》是一部精彩的古装权谋剧,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大咖云集,由张若昀、李沁、陈道明、李小冉、肖战、吴刚、宋轶、田雨、郭麒麟等主演,讲述了大男主范闲一路成长蜕变的故事。

范闲的母亲叶轻眉是一个贯穿整部剧情的厉害角色,她聪明又有能力,亲手将庆帝扶上皇位,创造了南庆繁盛的局面,身世一直是个谜团!

当年苦荷和肖恩在神庙门口的时候,他们看到少女叶轻眉从神庙出来,背着一个箱子,带着机器人五竹,还告知自己正在被追杀。

那么,叶轻眉为何要逃离神庙呢?

其实,只因为叶轻眉做了三件事,带走五竹,偷走秘籍,还私自下山,条条都破坏了神庙的规矩。

于是,神庙派出使者追杀叶轻眉和五竹,害怕她给未来带来隐患和灾难。

后来神庙为了不暴露机密和位置,和叶轻眉达成协议,才让她拥有在南庆施展才华和能力的机会。

神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在原著中,神庙的真实身份就是核爆前人类留下的超级电脑,神庙使者们就是根据超级电脑安排,执行各种任务的机器人。

叶轻眉给范闲的信里提到,叶轻眉和之前的天脉者都是被冰冻后苏醒的,而范闲才是唯一一个大脑数据化的实验成功品。

他们为什么要追杀叶轻眉呢?

而叶轻眉的真实身份是,一个穿越到古代的理科女博士,更是一介拥有传奇色彩的女子。

她性格活泼,独立自信,智商和情商都在线,站在南庆权力的巅峰,毕生的梦想是追求人人平等。

南庆检察院院长陈萍萍是她的迷弟,机器人五竹是她忠心耿耿的仆人,腹黑的庆帝对她爱恨交加。

虽然叶轻眉最后被庆帝联合神庙害死,但是她留下的盒子里藏着关于神庙的秘密,一直是庆帝毕生想要弄清楚的答案!

陈萍萍花了几十年时间才让骗肖恩说出秘密,庆帝不动声色地专研箭头,虽然各自的目的不同,但是都与叶轻眉有关。

木盒子里的狙击枪,是来自神庙的厉害武器之一。当年叶轻眉用这把大狙把诚王送上了帝王之位,但是后来叶轻眉日益壮大的势力,却让庆帝心生忌惮。

北齐的苦荷因为得到了叶轻眉送的秘籍,后来潜心修炼成了四大宗师,一时间风光无限,拥有盛名。

而机器人五竹对叶轻眉的感情非常深厚,每次想到,都会露出笑容,发誓要保护范闲周全。

这三个人都知道神庙和叶轻眉的秘密,但只有肖恩最后“背叛”了,因为孙子是他唯一的软肋!

而庆帝终其一生想要弄清楚的秘密,是叶轻眉未曾预料到的劫数,也是范闲心中永恒的伤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