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中长公主早已投靠二皇子,其实编剧早都告诉你了

2020-01-20 17:15:52

由张若昀、李沁、李小冉、陈道明等合作的《庆余年》由猫腻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这边《庆余年》刚刚完结,而猫腻的另一部作品《将夜》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将夜2》已经悄然开播了。好了言归正传,在《庆余年》结局中言冰云反杀范闲让人心中意难平怨恨言冰云的行为,在结局中,范闲终于得知这一切的背后主谋是二皇子,范闲才明白长公主不是投靠太子而是二皇子。

长公主表面上投靠太子

长公主帮助太子做事,实则是站在二皇子那边,背地帮二皇子做事,其实在剧中长公主和二皇子的合作关系在剧中早就埋下了伏笔,而且在剧中有3个地方早就埋下了伏笔。

剧中埋下了三大伏笔

剧中埋下的第一个伏笔是在16集中范闲捉拿司理理回京都时,二皇子静观其变说了一句话“若人要是疯了,可不管这些”,所有的人都想杀司理理灭口,而二皇子自然不会亲自动手,长公主得到范闲押送司理理回京的密报,又想趁机杀了范闲。二皇子说疯的人其实就是在暗指长公主,这也暗示了二皇子和长公主的关系。

剧中埋下的第二个伏笔是在第23集中范闲和未来岳父林相谈话时,林相怀疑范闲身边有宗师级高手杀了他儿子林珙,于是趁范闲和婉儿郊游时试探范闲,五竹没露面,范闲终于打消了林相的怀疑,林相开始真心扶持范闲,然后跟范闲聊天时说过长公主“那个女人,是疯的”,看到第一个伏笔,才知道这第二个伏笔,长公主真的是一个疯女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这也是第二个人说长公主是疯的,若没有二皇子说过长公主是疯女人,我们也不知道第二个伏笔也在暗示二皇子和长公主的关系。

剧中埋下的第三个伏笔是在31集中范闲送长公主离开京都时,长公主对范闲说过的一句话“对了范闲,我给你留了礼物”。这第三个伏笔同样在暗示长公主和二皇子的关系,起初我还以为礼物是郭宝坤这个草包,原来是二皇子,在结局范闲从沈重口中得知长公主和二皇子是一伙的,范闲送长公主,二皇子却送范闲,真是呼应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