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能否续写《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神话

2020-01-20 11:14:59

2019年暑假,一部动漫电影席卷华夏,这部电影的名字便是《哪吒之魔童降世》在数个月时间中,这部动漫电影的票房超越了50亿。并且在结尾留下彩蛋。

如果说国外的漫威宇宙,DC宇宙空间概念,出场顺序让我们难以琢磨,那么华夏特有的神话体系,独立在商王朝的封神宇宙,在人物的复杂关系上,完全不逊色漫威。

《哪吒之魔童降世》开创了一个华夏新纪元,如果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动画宇宙,还不如说导演实则为了打造一个封神宇宙,将华夏的神话人物推向世界。出现在《西游记》中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曾经大闹东海的哪吒,这些华夏特有的神话人物在国外广泛流传。

姜子牙,能否超越哪吒,再次开创一个票房的神话呢?

而《哪吒之魔童降世》成功开创了华夏的封神宇宙,在海外上映之后,国外对这部动漫电影的评价不低。

《姜子牙》的票房想要超越《哪吒之魔童降世》有些难,当时《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前夕,官方付出巨大的代价,多方面宣传,雇佣水军大肆宣扬。取得的结果的确不错,并且在结尾制作彩蛋,替寒假档的《姜子牙》免费宣传一波。实则就算是官方也没有想到《哪吒之魔童降世》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更是被人推崇为暑假档的救星,国产动漫的崛起标志。

就算是官方付出再大的努力,也无法将《姜子牙》推向一个巅峰,寒假档并不适合《姜子牙》上映。

《哪吒之魔童降世》情节上差了一些

很多人都在说《哪吒之魔童降世》是一个动漫电影的传奇,是华夏动漫的崛起标志,的确在画质和技术上,这部电影的确算上是华夏的巅峰作品,但是在故事情节上终究差了一筹,情节较为幼稚,剧作上的确反超《大圣归来》,但似乎缺少了点真正让人惊艳的时刻。

而在寒假档上,数部精品电影将会导致一场票房上的厮杀。如今的预售票房第一名乃是《唐人街探案3》虽然是预售,但能够肯定的是《姜子牙》已经输了,票房将会被定格。

《姜子牙》最大的对手是《熊出没之狂野大陆》

寒假档上《姜子牙》最大的对手不是《紧急救援》也不是《急先锋》更不是《中国女排》而是《熊出没之狂野大陆》

《熊出没之狂野大陆》定档在寒假,已经预定了大部分的票房,要知道在19年的寒假档上《熊出没》分走了7亿的票房。而在2020年《熊出没》不会甘于平静,而是选择闷声发大财,毕竟小朋友才是第一生产力。

而《姜子牙》的处境较为尴尬,支持《姜子牙》的人大部分全部是20岁左右的大学生,高中生,真正关心国漫的人。而《熊出没之狂野大陆》“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姜子牙》最大的对手,若是《姜子牙》的票房低于《熊出没之狂野大陆》岂不是打脸国漫崛起的标志还不如一部幼稚片。可是想要超越何其难,《姜子牙》止步在春节档,完全没有能力去续写《魔童降世》的票房神话。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