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洪四庠只是九品巅峰,为何能够瞒住大宗师呢?

2020-01-20 17:04:16

电视剧《庆余年》第一季已经完结,第二季也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开拍中,这部作品的剧情是十分精彩的,第一季中就涌现了许多的强者,其中最有争议的一个就是洪四庠了。这位皇宫大内中的高手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大宗师。

就连情报消息最为准确的检察院也不知道洪四庠究竟是不是大宗师,费介也只是猜测他是皇宫之内的大宗师,没有人知道真正的大宗师其实另有其人,乃是庆国的皇帝陛下,而洪四庠只是他的弟子个挡箭牌而已。

洪四庠是庆帝的弟子

其实庆帝在很多年之前就突破成为了大宗师,而他一直隐瞒自己的实力,目的有很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迷惑天下三大宗师,好以后设计三大宗师,因为他深刻的知道大宗师的强大,在他看来大宗师不应该存在这个世上,这个世上只要有他一个大宗师就够了。所以他才收了洪四庠为弟子,把他推到台面上,让别人误以为他才是大宗师。

不过令人好奇的是洪四庠这么多年来假扮大宗师都很成功,他的实力是半步大宗师级别,想要瞒住普通的九品高手并不难,毕竟他是皇宫中人,普通的九品不敢对他如何,加上他的确可以碾压普通九品,并不会被人看出破绽,但他是如何瞒住大宗师的呢?

大东山之战前庆帝故意和流云散手叶流云假装失和,实际上他和叶流云联手设局坑四顾剑和苦荷。大东山只是四顾剑和苦荷都到场了,直到大战开始,苦荷和四顾剑都以为洪四庠是大宗师。直到苦荷击杀洪四庠,庆帝亲自出手把自己一半的功力灌注如苦荷体内,令他的身体被撑爆,这个时候苦荷才知道庆帝才是真正的大宗师。

洪四庠之死不意外,能瞒住苦荷才意外。

其实真正的原因就是洪四庠如果不是身体有缺,已经成为大宗师了,另外庆帝在大东山之战前曾经给洪四庠灌注过功力,因而才令他有了大宗师的气势,就算是苦荷和四顾剑都看不出什么来。

洪四庠这个“大宗师”说白了就是花架子,金玉其外,中看不中用,被苦荷轻易秒杀。但是庆帝要的就是骗过苦荷和四顾剑就够了,他的目的是算计大宗师,至于洪四庠的生死他并不是很在意。

当然,庆帝在给洪四庠灌注功力之后,功力在大东山之战时应该也恢复了个七七八八,否则他后来灌注一半功力给苦荷也不至于把他撑爆了。他先是以一半的功力为代价重创了苦荷,之后又在四顾剑和叶流云生死大战之际出手偷袭四顾剑,一举将两大宗师威胁给除掉,叶流云也受了重伤,此战之后叶流云半废,苦荷和四顾剑命不久矣,堪称是最为精彩的一次战斗,而此战最大的功臣无疑就是惨死的洪四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