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新电影《急先锋》遭爆冷,预售票房仅排第六?

2020-01-19 09:50:39

随着内地电影市场持续火爆,观众的审美和评判标准亦日趋严苛,烂片圈钱的好日子怕是一去不复返了。不管导演名气多大,主演是哪个大咖,只要影片水准欠佳剧情赶客,大家一样不会买账。

2020“春节档”预售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开启了,也把大众的观影热情推向了顶点,激烈的票房大战一触即发。

因为三部大片的存在,都说一八年是“史上最强春节档”。今年大年初一则有九部新片扎堆首映,其中称得上大制作的有六部之多,单看整体牌面无疑再刷历史新高。

春节档是电影圈的照妖镜,一部片子是佳作还是烂片,一个演员到底有没有号召力,到时候一看便知。

预售开始还不到一天时间,几部热门新作之间便迅速拉开了差距,真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

《唐人街探案3》预售票房一家独大

截止现在《唐人街探案3》的票房比二到六名的总和还要高,或许很难打破《复联4》的预售数字,不过超越前年《捉妖记2》的华语片纪录希望颇大。

《唐探3》受到热捧,一来得益于前两部大获成功奠定了基本的“路人盘”;再者一定程度上也是“全靠同行衬托”,同期缺少势均力敌的强劲对手,自然能在大盘上独领风骚。至于能否比《唐探2》更进一步,全看第一天口碑如何。

《唐人街探案3》表现如此强势,预示着剩余的五部大片只能为争第二名展开火拼了。

从目前来看,“神话三部曲”之《姜子牙》和徐峥自导自演的《囧妈》你追我赶轮流坐庄,前者延续了《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热度,后者则有山争哥哥这面金字招牌,谁能坐上亚军的位置过几天自有分晓。

《急先锋》仅排第六

相较而言,成龙主演的动作片《急先锋》仅仅排在第六,老实说有些不尽人意。

看过此片预告处处都透露着“烧钱”的味道,枪战、飙车、爆炸一样不少,更大手笔海、陆、空联动,特效场面可以说相当震撼了。况且有大哥亲自坐镇,为何会遭受这般冷遇呢?

首先不可否认有档期的原因,老话说得好“双拳难敌四手”,固然成龙的江湖地位在那亦难抵挡另外五部热片的联合冲击。

要知道院线从来都是“一切向钱看”,哪部电影票房潜力大必然会大幅度增加排片,奈何“狼多肉少”其他人也只能哑巴吃黄连了。

娱乐圈进入流量时代

众所周知近两年娱乐圈进入所谓的“流量时代”,就算是资本也不得不为了话题和人气向流量低头。

跟成龙过去的代表作相比,《急先锋》的选角确实有待商榷,启用小鲜肉就罢了,艾伦一向是演喜剧的自带笑点,突然全身武装扮正经怎么看都惹人发笑。

曾几何时,成龙大哥可是“贺岁档”的“常胜将军”,但凡是他演的影片几乎拍一部大卖一部。《十二生肖》8.81亿,《天将雄狮》亦有7.44亿,《功夫瑜伽》则狂揽17.53亿登顶一七年“春节档”冠军。

客观地讲,他的个人号召力并没有下降多少,依然是华语影坛无人撼动的“大哥大”,无奈路人缘大不如前观众不再心甘情愿买单。

究其原因,他这些年演的烂片实在太多了。《绝地逃亡》豆瓣评分5.6,《铁道飞虎》评分5.2,《机器之血》评分4.7,《龙牌之谜》更是只有3.5。

最惨的还是《神探蒲松龄》,口碑和票房双双大扑街,不仅成为群嘲的对象,更被网友们讽刺“晚节不保”。作为“功夫巨星”的成龙在影片里嘟嘴卖萌,怎么看怎么别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