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看《小丑》是怎样的体验吗?

2020-01-19 11:13:27

今年威尼斯的第一部爆款出炉!媲美《黑暗骑士》、横扫年底颁奖季、杰昆·菲尼克斯碾压式的表演二封威尼斯影帝…等赞美之词不绝于耳。

它就是由托德·菲利普斯导演的——《小丑》(Joker)!

IMDb9.7分(3006人评价)、豆瓣9.2分(1714人评价),能在威尼斯第一时间看到这部片子,是带给影迷的一份至高的礼物。当然,不要迷信评分!

开分如此之高,电影品质到底如何,时间会证明一切。

不散来自威尼斯的特约作者,饭都没来得及吃,为你带来全网最快中文长评,一睹为快、了解个究竟

很难描述在威尼斯电影节的现场看《小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威尼斯电影节刚宣布片单的时候,杰昆·菲尼克斯版本的小丑就是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起大早排着超长队伍在丽都岛等着开场的时候,就预感这部电影将成为爆款。

带着极高的期待走进放映厅的时候,能感受到全场记者、包括卢奎西亚·马特尔(本届威尼斯评审团主席)在内的国际评审团都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

电影放映过程中,所有人随着杰昆·菲尼克斯的表演或放声大笑或倒吸一口凉气。

电影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人甚至起立大声欢呼。

男主角杰昆·菲尼克斯和导演托德·菲利普斯的名字出现在片尾字幕开头的时候,大家纷纷吹起口哨尖叫起来…

似乎整个威尼斯都等待、期待《小丑》成为爆款,而这一刻终于到来。

电影节从来没有哪一天像那个时刻一样,如此像一个节日

不少人等不到embargo结束就开始在社交媒体上疯狂赞美本片。而我,连打开手机的工夫都没有,立刻从Darsena影厅狂奔到Grande影厅。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甚至今年的最佳影片诞生,看一遍怎么够,我要趁着热乎劲儿连看两遍

这部华纳出品的《小丑》和在全球漫改电影大赛中保持最后一名的DC公司并没有太多关系。

整个原创剧本由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和他的编剧伙伴斯科特·西尔弗共同完成。

事实上,蝙蝠侠的影片、动画、剧集拍了千千万,但是小丑作为其最著名的宿敌,从来没有人拍过他的源起故事。

观众们只能在蝙蝠侠为主角的影视作品,一星半点地拼凑小丑的背景和成长

但是小丑这个反派角色又是如此的邪恶迷人,各路戏骨都忍不住挑战。

目前来看,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蝙蝠侠:黑暗骑士》中希斯·莱杰版本的小丑抑郁、疯狂、神经质,是公认的小丑一番

唯一能挑战希斯·莱杰的,恐怕就是蒂姆·波顿1989年版本《蝙蝠侠》中的杰克·尼科尔森吧,他的邪典小丑让人过目不忘。

此外,《自杀小队》的“少爷”杰瑞德·莱托、《无耻之徒》男星卡梅隆·莫纳汉等后生的版本,也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而动画声优界的小丑第一名,当然是《星球大战》卢克·天行者的扮演者马克·哈米尔了…

但是今天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杰昆·菲尼克斯,他的小丑,狠狠攥紧你的心,全力一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