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和看电视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2020-01-19 18:09:52

小编个人的感觉在于看电影的时间短,剧情节奏快,场面特效比电视剧要好,视觉感要清晰,电影一般都在电影院观看,视感、画质、音响效果都是电视剧没有可比性的;

相比于电影,电视剧的剧情长、时间长、有的剧情过于拖沓、老套、太耗时间,多看几集可能会产生厌烦的感觉,对于喜欢快刀斩乱麻的观众来说不是太喜欢(我个人是不太喜欢看电视剧的,除非是那种军事片,而且还是几集一个任务的那种类型的电视剧我才会看),没有电影带来的那种刺激感觉或者是调整心态的感觉;

电影和电视剧在画面上的区别也会让观众的感觉不同;

现在电影都是3D片源,在电影院看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看一些战争片、恐怖片等等,心跳的快慢随着剧情的节奏起伏与电视剧给人带来的那种刺激感是不同的;

电影的原声与电视剧的原声不同:

在电影院看电影那种专业的影响会将原声送入到自己的耳朵里,感觉很舒服,音乐带动心情的起伏,而反观电视剧一般都在家里面看,出于种种限制,不可能将声音放特别大,而且电视自带的喇叭也赶不上音响,所以会或多或少的限制原声的输出,让人感觉声音很平淡;

特技效果在电影中使用的比较多,场面也比较,让人看着就很过瘾,新鲜劲十足,但是电视剧就没有那么多的特效镜头了,场面中规中矩,没有太多能让人看着眼前一亮的场景;

电影剧情简单可以说是单刀直入,直奔主题,故事情节一目了然,不用去过多地猜疑剧情节奏,而电视剧的剧情实在是够长,现在一般三五十集很正常,过于拖沓十足的吊人胃口,多看几集没有耐心的人就会直接放弃了,这种感觉非常不好,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从技术角度来讲,电影和电视剧是完全不同的制作标准和工业流程,更严苛一点说,电影是上升到艺术高度的,而电视剧的主流功能是供人消遣娱乐打发日常时间的,所以电影可以是导演的艺术,而电视剧则是面向大众的娱乐。

看电影的时候可以把自己从现实生活里抽离,去体会另外一个人融合视觉、听觉、甚至触觉想要告诉你的故事,而电影院的设计本身又是相对隐私的,包含的只有一小部分和你审美需求相同的人在内。而电视剧因为投放在机顶盒和网络模式,更具有普遍性,所以会以大众偏好审美和接受程度为准,不会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和情绪。当然现在有了有线电视之后一些收费台会针对部分观众制作某些类型片,不在讨论范围之内,这是电视剧制作环境变化而决定的。

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电影和电视剧尚不可能相互融合,更不可能取代对方。但是会相互取长补短,促进对方的良性增强。

当然每个人的感觉都不同,小编个人觉得电影就是电视剧的浓缩版,带来的感觉惊险、刺激、在视觉和听觉上都能够得到满足,比较容易引起共鸣;反观电视剧给我的感觉就是平淡,无法满足电影给我带来的那种感觉。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