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3预收突破7000W,为啥这样火爆?

2020-01-19 11:06:45

从好的方面来看,陈思诚大赚一笔是必然。而《唐人街探案3》预售成绩如此亮眼,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点就是前两部的大火成功。2015年,陈思诚亲自编剧、导演的《唐人街探案1》上映,王宝强和刘昊然这个奇妙的搭配,正式和观众们见面,作为一部推理、悬疑片,其严密的逻辑让观众十分欣慰。

同时,结尾的反转也让人赞不绝口,喜剧和悬疑的糅合在一起,剧情紧凑,出场人物虽多但并不混乱。该片让尚是新人的刘昊然一炮而红,也展现出了潘粤明和肖央的强大演技,张子枫最后诡异的笑容更是令不少人毛骨悚然。最终《唐探1》拿下八亿的票房,为这个系列的后续发展埋下了伏笔。

2018年,《唐人街探案2》上映,经历了三年的发酵,《唐探1》的影响力扩大许多,体现在票房上就是产生了滚雪球一般的增长,最终票房成绩超35亿!比第一部的票房多出四倍!虽然第二部的在剧情上有些瑕疵,但其原班人马和不变的喜剧结合悬疑的氛围,依然让观众相当满意。

前两部的成功,为《唐人街探案》这个IP积攒了一大批忠实观众

如今第三部还是原班人马,大家自然要一睹为快。更何况在第二部的剧情中还为第三部埋下伏笔,吊足了胃口,尤其是刘昊然饰演的秦风和kiko疑似有感情线,也让观众们十分好奇。

《唐探3》为收官之作

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唐探3》将是本系列的收官之作,陈思诚曾在采访中表示,这个系列由他执导的到此为止。这也就意味着,之后再难见到王宝强和刘昊然这对黄金组合,所以引得大家争相观影。

但是预售成绩并不代表影片质量,《唐探3》如果想突破第二部35亿的高票房,还是要靠剧情说话。像这两年创造超高票房记录的《战狼2》、《哪吒》等,都是低开高走,预售成绩不高,但是因为质量出彩口碑爆棚,细水长流才有了高达50亿的票房。

高票房还需电影本质过关

如果电影本身的剧情不过关,那结局可以参考《地球最后的夜晚》,该片作为一部文艺片,在宣发时包装成了爱情片,其浪漫的片名加上跨年的上映时间,引得不少网友前去观影,在上映第一天拿下了2亿多的票房!结果观众进场后才发现,其文艺的叙事风格难以欣赏,第二天票房便断崖式下跌,仅有上映首日的零头。

虽然《地球最后的夜晚》是个极端例子,但是这也说明了,大数据时代,观众更在意口碑,若剧情不过关,便后继无力。现在,《唐探3》能拿到这么高的预售,靠的是前两部的人气和口碑,珠玉在前,观众们对这部片子的要求自然也不会低。

但是从《唐探2》的口碑低于第一部的情况来看,这个系列也没能避免续集比前作烂的定律,因此第三部是否能让观众满意还是未知。所以,即便现在预售很高,导演陈思诚也不能高枕无忧。

作为收官之作,《唐探3》的成本高达3亿,高成本能不能带来高回报,目前来看还是未知,究竟陈思诚是赚的盆满钵溢还是回本都难,电影上映之后便可见分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