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圆满收官,孙亦沐的表现非常亮眼

2020-01-09 10:44:02

古装传奇剧《庆余年》已于近日迎来了超前点播收官,自开播以来,该剧就凭借跌宕起伏的反转剧情和饱满真实的群像刻画掀起全民追剧热潮,成为2019年末现象级爆款佳作。作为一部群像剧集,《庆余年》展现了千人千面的丰富角色。其中,由孙亦沐饰演的“狼桃(孙亦沐饰)大人”靠其层次丰富的演技和飒爽出众的精彩打戏收获了不少人气。

《庆余年》改编自知名网络作家猫腻的同名小说,讲述少年范闲的传奇人生故事。孙亦沐在剧中饰演大宗师苦荷的大弟子、九品高手“狼桃大人”,自一出场便自带神秘色彩,不仅造型冷酷凌厉,武功更是霸气十足,凭借腰间两把弯刀行走天下,以一己之力搅乱朝局。在北齐太后(梁爱琪饰)的寿宴上,狼桃意欲激怒范闲,要与之比武,在短短的几秒钟内,他的眼神由挑衅变得凌厉,睥睨范闲的傲人姿态将朝堂之上微妙的气氛展现得淋漓尽致。狼桃作为原著中亦正亦邪的反派人物,在孙亦沐的生动刻画下变得更加饱满立体。身为剧中的绝世高手,孙亦沐还上演了多场精彩绝伦的打戏,拳拳到肉的极致攻击,也给观众带来了热血沸腾的真实观感,难以想象这是他出道以来首次参演古装剧作。

虽然出场篇幅不多,但是孙亦沐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令不少观众认可其演技之余也盛赞他演活了原著中的“狼桃大人”。据悉,为了还原原著中的狼桃一角,孙亦沐在开拍前就做起了各种准备工作,不仅认真研读原著小说,体验角色心境,更是加强了自己对于体态的训练,这才完美呈现了一个孔武有力,贴近原著的“狼桃大人”。

以电视剧《北京,我的爱》中金钟一角进入大众视野的孙亦沐,自出道以来,在荧幕上留下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猎杀》中性格极端的山县、《城市猎人》中的贵公子廖泽楷,此次参演《庆余年》又生动刻画了狼桃一角,多种类型完全不同的角色,都在他的演绎下颇具说服力。

据悉,孙亦沐在北美生活学习多年,毕业于加拿大韦士敦大学金融本科专业,不仅学习成绩优异,精通英语、粤语等多种语言,更是一名资深的体育运动爱好者,篮球、滑雪、足球、排球、摩托车等样样在行,这些运动构成了他的日常也让他浑身散发着一种运动型男的独特魅力。

戏里专注角色,戏外热爱生活,孙亦沐从未停止追求的脚步,未来的他还会为观众带来多少惊喜?敬请期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