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美丽人生》上映时间,看什么是“最美丽谎言”

2019-12-31 13:31:01

经典电影《美丽人生》上映时间,2020年1月3日在大银幕上与中国观众见面,时隔22年,意大利经典老片《美丽人生》将于1月3日全国上映,并以全新4K修复版本的面貌与中国观众见面。它温暖的片名和感人的故事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影片曾荣获包括戛纳评审团大奖,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和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在内的70个国际奖项和51次提名。昨日(12月30日),影片曝光了“笑着再见”重映版预告。

父子的“一千分游戏”让无数人流泪的“最美丽谎言”

在此次发布的“笑着再见”版预告开头,儿子约书亚问爸爸“游戏什么时候结束”,他不知道身后破烂不堪的床板、穿着肮脏囚服的叔叔们意味着什么,可是爸爸知道、观众知道,这是时刻存在死亡危险的集中营。但是父亲圭多却把集中营生活“包装”成一个一千分的游戏,只要坚持下去,第一个拿到一千分,就能结束游戏,离开这里,还能赢得一台真正的坦克。这个让约书亚深信不疑的“谎言”,保护了他天真烂漫的童心,让这段原本黑暗的时光成为了儿子约书亚与父亲之间最温柔的回忆。

在以二战为题材的影片中,《美丽人生》无疑是其中最特别的一部。“笑着开始,哭着结束”,影片前半段犹太青年圭多和他的“公主”多拉之间的爱情故事,被许多影迷奉为经典。在危险来临前,圭多一家原本是生活幸福的一家三口,儿子约书亚会学父亲对母亲说“早安公主”,坐在自行车车头看父亲送母亲上班前吻别。战争永远无法战胜爱,进入集中营后不得不被迫分开的一家三人,依然竭尽所能让彼此感受到爱和温柔。影片最后一幕,父亲圭多即便被枪指着,经过儿子躲藏的铁柜,也要装作若无其事地眨眨眼,最后踏步走向危险,对儿子“笑着再见”。

2020年要看的第一部电影愿你拥有“美丽人生”

作为一部22年前的经典之作,电影《美丽人生》此次重映热度不减,“期待2020年的理由又多了一个”,“2020年第一部电影看《美丽人生》听起来很有仪式感”,“《美丽人生》是我爱上电影的起点,想象着终于能够攥着电影票根,在大银幕上与他重逢,多美好啊”,影迷们都在期待着此次在大银幕上重温《美丽人生》。在2019年的尾声发布这支“笑着再见”版预告,其实是一语双关,不仅仅是父亲对儿子的“笑着再见”,也是暗示我们对2019年的温情告别,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美丽人生”。

影片于1997年上映之时,就收获了超高口碑,横扫包括戛纳在内的各大国际电影节,斩获了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戛纳评审团大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男主角、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等70个奖项、51次提名,数量惊人,名号响亮。在豆瓣,这么多年来《美丽人生》依然保持着9.5分的神级评分,参与评价的人数超过78万,其中接近百分之八十的影迷给出了5星的至高赞誉。影片也常年占据着各类电影榜单排行前列,在豆瓣TOP250榜单中高居第6,被影迷评为“影响一生的影史经典”。

4K修复版高分经典《美丽人生》将于2020年1月3日在大银幕上与中国观众见面。《海上钢琴师》也是一部修复版电影,想必大家对修复版电影有了一定的了解,这类电影的反响非常的大,期待《美丽人生》的上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