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悬疑片《误杀》连续三日登顶单日票房榜

2019-12-18 17:46:45

《误杀》是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由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领衔主演,秦沛特邀演出的剧情犯罪片。该电影改编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讲述了父亲为了维护女儿,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法和警察斗智斗勇的故事。该片于2019年12月13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李维杰与妻子阿玉来泰打拼17年,膝下育有两个女儿,年届四十的他靠开设网络公司为生,为人也颇得小镇居民的好感,而这一切美好却被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打破。这个充斥走私,贩毒活动的边陲小镇,各种权力交织碾压公平正义。

李维杰的大女儿被督察长的儿子强暴,因反抗误杀对方。李维杰曾亲眼目睹督察长滥用私刑,深知法律无用,为了维护女儿,捍卫家人,李维杰埋尸掩盖一切证据,在时间与空间的交错缝隙中,与警方在身心层面,展开了殊死一搏的较量。

影片里平凡父亲的勇敢守护也令不少影迷大呼感动,有观众激动表示,“一个父亲为爱保护妻女,对抗黑暗的故事。父爱如山,一定要带爸爸来二刷,感谢那个家里遇事永远挡在我们前面的男人,顶梁柱辛苦了!”

谭卓和陈冲诠释了两种不同的母亲类型,对孩子不同形式的爱也让超多观众表示被打动,“为父则强,为母则刚,平时柔柔弱弱仿佛隐形人的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你永远想象不到他们可以强大到什么样,谭卓演活了一个表面细腻隐忍、内心波涛暗涌的母亲角色。陈冲气场太强大了,下一秒就能被秒掉的既视感!”

该影片抓住了中国电影观众能接受的最核心的点——情感,影片不追求、不强化高智商犯罪和逻辑推理的细节,完全靠人的情感推动,这在中国很容易被观众接受;同时导演还把人物的情感关系嫁接到两个阶层的矛盾和对立上,从一个小的点出发,揭开世界的真相,格局非常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