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钢琴师插曲有哪些 主题曲片尾曲介绍

2019-11-27 08:24:20

近日,《海上钢琴师》再一次在国内重映,细数一下,距《海上钢琴师》1998年上映至今,已经有21年的时间了。《海上钢琴师》的故事背景是在音乐之都新奥尔良,虽然整部电影都围绕着音乐,但故事线却很明确,丝毫没有突兀感。当观众们再次重温《海上钢琴师》时,不仅再次被《海上钢琴师》的故事所感动,更被《海上钢琴师》的歌曲所吸引。

《海上钢琴师》中是有很多钢琴曲的,其中最为经典的就是Jelly与1990斗琴部分的钢琴曲。在两人相遇之际,Jelly弹奏的第一首钢琴曲就是《Big Fat Ham》,该曲子带有浓厚的爵士风格,而Jelly也赋予了《Big Fat Ham》全新的活力。后来,1990又演奏了一首《Silent Night》作为回赠,该曲本来的曲风是比较忧伤的,但却被1990年改成了绝世风格。当两人相识后,又共同合奏了一首《The Crave》,这也是影片中最经典的歌曲,而这首曲子出自于Jelly之手。除了以上三首钢琴插曲外,还有《The Finger Breaker》、《Enduring Movement》等插曲,当然,《海上钢琴师》中的所有插曲都以钢琴曲为主。

除了插曲之外,最吸引观众还有《海上钢琴师》的片尾曲和主题曲。《海上钢琴师》的片尾曲名叫《弃儿的呼唤》,由埃尼奥·莫里康内作曲,由罗杰·沃特斯作词并演唱,《弃儿的呼唤》整体曲风比较悲伤,与影片的整体气质相符。《海上钢琴师》的主题曲是 《1900's Theme》,该曲贯穿整部影片 ,旋律优雅深邃,让观众感受到两位主人公的心境。

总体来说,《海上钢琴师》在歌曲的选择上是很多特点的,虽然整部影片是由歌曲贯穿起来的,但故事性却很强,以至于当观众听到歌曲时就会想起电影中的情节,这也应该是《海上钢琴师》的成功之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