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北野大结局 北野为什么会坐牢

2019-10-31 10:09:54

《少年的你》大结局的画面是陈念走在前面,北野出狱后仍然跟在小念的后面送她回家。这一画面是在还原电影过程中北野一开始送陈念的镜头,前后呼应,节奏恰到好处,画面温暖感人。陈念也为北野剪了短发,一切都像最开始的时候一样美好,代表着二人此后将会踏入正常的社会轨道,回归正常生活。

电影中陈念的同学魏莱一直在校园霸凌陈念和其他同学,并导致另一名同学的自杀。陈念向校方举报魏莱,称其导致另外同学自杀,魏莱被做退学处理,魏莱因此怀恨在心,一直在校门口暴力和恐吓陈念。北野也为保护陈念和和魏莱等人多次发生冲突,一次陈念在校门口被欺负后,不堪忍受,拿刀刺向魏莱。

但是陈念没有去报警,而是打电话给北野,北野为让陈念能够读大学,选择向警方假自首,但是事实上,魏莱并不是因为陈念致死,其死亡是因为意外事故,和陈念的捅刺行为没有直接因果关系,所以陈念并不构成犯罪,其一开始就不用过分担心,但是在当时的场合下紧张和极度害怕的心理感受是十分正常。

电影中,在事实调查清楚后,北野就被放出来了。在原著小说中,其则是北野因为属于杀人罪的共犯,并且有包庇行为,被判入狱七年。这一情节和北野兄弟义气的性格十分契合,但是其为兄弟掩饰的行为不能被屏幕前的观众学习,我们也要以此为警示,不能在不知法的情况下葬送自己的青春和前途。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