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电影票房纪录 全年电影票房提前突破500亿元大关

2019-10-08 21:29:52

今年的国庆档电影豪无悬念的成为了“史上最强国庆档”,只用了4天就打破此前国庆档最高纪录,提前1天(10月3日)突破全年电影市场累计票房500亿元大关。

据灯塔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全国累计票房突破43.84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30%;加上9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上映首日,8天内电影票房市场突破了50亿元大关。

2019国庆档首日票房即达7.96亿元,创下春节档后最高单日票房纪录,此后票房一路高歌,7天票房日均值是去年的两倍。

今年国庆档累计观影人次超过1.17亿次,不仅创下国庆档历史新高,还超越了2017年及此前历年春节档的总人次;上座率超过今年春节档的35.5%,达到39.4%。

3部主旋律大片口碑和票房的双双走高,使得今年打破以往国庆档一片独大的格局,“史上最强国庆档”称号实至名归。

截至10月7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分别取得了22亿元、19亿元、8亿元票房,3部影片合计对国庆档总票房贡献率超过了9成;同时,3部影片在淘票票上分别获得了9.5、9.3、9.1的高分评价。3部影片讲述了平凡英雄们奋斗、奉献、不畏艰险的励志故事,展现了小人物在大时代中的正能量和家国情怀,最终获得票房与口碑双丰收。

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以超高的话题热度一路领跑,而《中国机长》则凭借扎实的类型化叙事,在10月5日、6日、7日连续3天夺得单日票房冠军,在国庆档后半程呈现出逆袭之势。

由于国庆档3部电影的合家欢属性,00后和70后成了本次国庆档用户增长的新力量;同时,电影所展现出的爱国情怀,让三四线城市票房也得到显著提升。2019国庆档新购票用户,较2018年增幅达到23%。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