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什么时候知道内丹是魏无羡的 十六年之后温宁告知

2019-08-10 17:06:14

《陈情令》中温晁让化丹手将江澄的金丹化去,知道自己没有金丹的江澄心死如灰,为了让江澄重拾希望,魏无羡将自己的金丹给了江澄,江澄一直不知道,直到十六年后,重回莲花坞,温宁告知了江澄真相。

在《陈情令》中江澄性子比较急,做事不考虑后果,在莲花坞被血洗、父母双亡后,江澄自己偷偷跑回莲花坞报仇,只是他哪里是化丹手的对手,所以被对方化去金丹,灵力全无。

后来,魏无羡将江澄救走,可是没有灵力的江澄像是一个活死人般,心死如灰,看到自己的兄弟这个样子,魏无羡很是心疼,他翻遍了所有的古籍,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救江澄的办法,可是这个方法会让他自己灵力全无。

魏无羡求温情帮助自己将金丹转移到江澄的身上,温情刚开始不答应,后来她才勉强接受。魏无羡撒谎告诉江澄抱山散人可以救他,前提是他需要蒙着眼睛去山上寻找她。

江澄知道自己可以重新拥有金丹,很是开心,所以按照魏无羡的说法去了一个山头,这个时候假装是抱山散人的温情将魏无羡的金丹转移到了江澄身上,自此江澄获得了灵力。

魏无羡失去金丹之后,手无缚鸡之力,也无法重拾佩剑,他还因为没有灵力被温晁扔进了乱葬岗。不过这也是一个转折点,魏无羡在乱葬岗中练就了另一种法术,这种法术不需要金丹,只需要一把笛子就可以操控。

魏无羡练的这门法术因为没有先人练过,所以被所谓的名门正派视为妖邪之术,后来,魏无羡不得不假装和江家断绝关系,而江澄至此也不知道魏无羡之所以练就这门法术就是因为自己没有金丹无法重拾佩剑。

在故事的最后,江澄才知道魏无羡对自己做的一切,而这一切,还是从温宁口中得知,这让江澄十分愧疚。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8.12 10:11

可怜舅舅最后还是一个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