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魏无羡为什么叫夷陵老祖 原因如此简单

2019-08-09 17:44:38

在电视剧《陈情令》中我们发现弹幕中不少小伙伴都喊魏无羡为夷陵老祖,不少人不清楚他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要想知道这个名字的来源,还要看后面的剧情。

魏无羡之所以叫夷陵老祖是因为他曾在夷陵待过一段时间,夷陵这里有一个乱葬岗,魏无羡将这里的尸体作为武器使用,还修建了尸道,所以他被称为夷陵老祖。

在这部电视剧中,魏无羡其实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但是他经历了很多事让他产生了改变。魏无羡自小被人收养,一直在江澄家中生活,江澄的父亲待他十分好,所以魏无羡自小性格也非常不错。

他和江澄其去姑苏蓝氏学习,认识了姑苏蓝氏的二公子蓝忘机,本来这几个人可以好好生活,可是因为温氏作恶,让这几个仙家都遭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家族都被温氏给灭门,亲人也离去,魏无羡在夷陵避难的时候,发现了后山的乱葬岗,加上他此前在山洞中获得的封印神兽的武器,所以练成了所谓的“邪术”。

魏无羡在乱葬岗潜心修炼鬼道,虽然心情受损,可是后来练就了一只鬼笛“陈情”驭鬼。为了报仇,魏无羡用这种鬼笛率领众尸向温氏报仇,可是在这一天,温宁却被抓了。

温情求助魏无羡,可是当魏无羡到达穷奇道时温宁已被虐杀,于是魏无羡一怒之下杀死了杀害温宁的人,带领着残留的部下退守乱葬岗。

魏无羡还将死去的温宁炼成了有神志和生前记忆的凶尸,虽然这个事情遭到了反对,但是魏无羡还是继续做下去,并且和江家假装断绝关系。

魏无羡虽然看着是歪门邪道,可是也是一个有情有义之人,只是温氏的残害对他影响太大,所以才有了如今的样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8.10 09:42

一杯天子笑,祭我少年郎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