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何孚写的灯谜什么意思 遥见双人影,知余在身旁

2019-07-19 15:15:48

《长安十二时辰》中有一个情节特别有意思,徐宾的死非常草率,前面没有镜头交代他的遭遇,直接由姚汝能发现他被烧焦的尸体,告诉观众徐宾已死,但观众仍然不肯相信,前面重重疑点没有揭开的徐宾就这样领盒饭了?

很多人觉得,徐宾的死很有可能是个假象,这个被烧焦的尸体应该不是徐宾,他在档案室中找资料的时候应该是做了什么手脚。可能故意找了具尸体把自己的项链挂上去然后烧焦,自己逃脱?让别人以为自己被烧死了。

还有一处非常可疑的地方,就是何孚被挖去双眼,关在牢房里的时候,何孚用鲜血在墙上写下两句灯谜,“遥见双人影,知余在身旁。”

这个谜底猜出来好像就是“徐”,双人旁,余在身旁,那不就是徐吗?

而目前整部剧中姓徐的角色,貌似只有靖安司的徐宾。

但如果说的不是徐宾,那他说的应该就是自己。有人讨论称,何孚并不是何监的亲生儿子,而是被收养的,他的本家并不姓何,在剧中也多次强调“我不叫何孚!”

剧中何孚曾经提到过自己的本家,跟徐宾是同一个地方的,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他说的是延州?这种在语言中被带过的信息,可能不会引起观众的重视,但如果何孚跟徐宾是同乡,那他俩是不是关系密切就不好说。

如果是的话,那何孚跟徐宾就是相互认识的,徐宾在靖安司中能够查阅太多的资料,对何孚的行动有很大的助益,如此剧情就更令人意想不到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7.20 09:25

这部剧真的是服道化很棒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