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26集龙波为何给何孚哑火的雷 他看穿右相的替身了吗

2019-07-19 15:04:05

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的剧情非常烧脑,最新剧情时间已经接近,圣人不断的催促右相前往花萼相辉楼,陪他一起赏灯吃饭,称太子等人都已经到了。

右相因为察觉那个伏火雷可能是冲着自己来的,于是迟迟不愿出府,到最后被逼的没办法了,找了一个替身假扮成自己,坐在马车上前往花萼相辉楼。

在这个时候,被戳瞎双眼的何孚已经终于能够大仇得报,点燃了车上的火药以后,被人引着马车朝右相的马车撞去。

可谁知道,另一边龙波却说给他车上放置的那个雷是哑的,外边的信子是燃不进去的。就这样,何孚的马车撞翻在地,但却没有发生爆炸,何孚被当场抓获,但他却一个劲的喊冤枉。

而李必当时也在场,却因为靖安司已经被右相的人给接管,被士兵当成谋逆的反贼全城追捕,跟张小敬在长安城中各自逃亡。

这个地方很多观众没有看懂,两边的行动都颇有意思,右相那边揣度怕被炸,找了个替身挡上去,而龙波这边却故意给了何孚一个哑火的炸药桶,两边都扑了空。

其实我觉得龙波此举的行为,就是想要引起党派斗争的恶化,因为何孚的身份特殊,他是何执正的“傻儿子”,何执正的儿子带着火药、骑着马车去撞右相的车,这两边不就等于正面撕破脸了吗?

龙波对于右相此时的想法,是不知道、不清楚的,他并不知道右相换了个替身在车上,也可以说龙波的目标根本就不是区区的右相,有可能是圣人,也有可能是想要毁掉整个长安城,所以他要先搅起这些人的内乱,行动的成功率会更高。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7.20 09:43

这里面演员阵容很强大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