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爸去留学口碑崩塌 为植入广告而写剧本,纯属本末倒置

2019-06-17 11:11:37

《带着爸爸去留学》这部剧已经在浙江卫视开播,该剧的收视成绩还算不错,双台都在0.6%左右,不过不及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的《少年派》。

如果说《少年派》是一部不接地气的悬浮校园剧,那么《带着爸爸去留学》就是一部预告“骗”。

因为孙红雷N年没有登上小荧幕,这次回归还是给人很多惊喜的,预告片剪辑的相当精彩,各种金句、搞笑的矛盾都呈现了出来,殊不知这些就已经是本剧所有的精华。

我们从观众的评价和打分中就能够得知,这部剧的质量并不怎么样,虽然评分暂时还没有,但豆瓣的一星评价非常多,目测最终开分成绩也不会高于《少年派》。

《带着爸爸去留学》的逻辑硬伤太多先不说,为了植入广告而写剧本,本身就已是本末倒置,这部剧的广告多到令人头皮发麻,隔几分钟就能展示一个产品,而且还不带重样的。

托福培训、某教育服务平台、汽车、辣椒酱、奶粉等等等等不胜枚举,前几集的剧情可以说完全是为了打广告而存在的。

第一集在机场,孙红雷饰演的父亲黄成栋不会说英语,跟安检人员疯狂比划,险些过不了关。儿子黄小栋就在一边看,他是哑巴了?为啥不会给父亲翻译?

因为手机没充上电而迟到,黄小栋为啥自己不会定闹钟?

而且黄小栋三个人迟到了,为啥能够遇到丹丹跟林飒?那么巧丹丹跟林飒也睡到10点?

因为迟到错过了面试,人招满了。两人都准备回国了,剧情为了给某教育平台打广告,林飒就给那个教育平台的老师打电话,人家就轻而易举的给推荐了另外一家学校。

经过了乱七八糟、好几集的折腾,终于面试通过了。后来为了让黄小栋跟丹丹一个学校,林飒又给某教育平台的老师打电话,电话一打人家又说有办法,说一开始那个学校,因为有考生迟到所以空出一个名额,可以让黄小栋去一开始那个学校面试,然后这群人就去了,黄小栋顺理成章的被录取了。

看到这里,不少观众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被摁在地上疯狂摩擦!演了6集的剧情,又绕回去了?一个电话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反复、反复、再反复的折腾6集?

而且考生迟到错过面试,说的不就是黄小栋自己吗?但当时黄小栋去的时候,人家明明说已经招满了,这前后矛盾的剧情,简直像是在过家家。不少观众都在质疑,这剧情就是在为那个教育平台打广告啊,出什么事一个电话就给解决了。

另外,剧情中广告也是见缝插针,吃饭的时候介绍某辣椒酱,台词相当多,收拾行李的时候看到了一罐奶粉,又开始介绍......还有出场率极高的某松鼠零食,看了6集发现,这部剧就是被广告堆起来的。

这部剧整体来说,还是挺令观众失望的,也就能看一个乐呵,仔细的追究逻辑你就输了,而且主角这些人虽然是在国外,但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国外那么大,走到哪里都是偶遇,迟到的黄氏父子被人丢到荒郊野外的加油站里,都能够偶遇林飒,你说这是什么缘分?其他例子就不举了......

总之,看这部剧时的想法,跟这位观众是一样的,剧本不是不严谨,是根本就没有逻辑。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6.18 11:07

奔着颜王来的,被编剧劝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