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被吐槽剧情不够接地气 高中生活太豪华难有代入感

2019-06-10 10:21:55

《少年派》在湖南卫视播出了,该剧是由张嘉译、闫妮领衔主演的都市剧,主要讲述的围绕着四个高中生的家庭来展开,讲述的是大人和孩子为了高考而努力奋斗,最终彼此收获成长的故事。

张嘉译和闫妮主演,大家都是非常期待的,毕竟“红树CP”是深入人心的,这部剧的收视率也不负众望,开播当晚就稳定破1%,成为所有卫视中的no.1,刚开播就如此,号召力真的很强。

不过看完前两集以后,不少网友对剧情有些失望。

认为这部剧并不符合当下,虽然高考题材很贴近现实,但是剧情设定都太过“悬浮”,不够接地气,跟我们印象中,或者正在度过的高中生活相去甚远。

这个学校在剧情开始就交代了,是全中国最好的中学,这个学校的班级形同于我们生活中每个年级的实验班,全都是985跟211的后备人才!

而且宿舍的豪华程度,超乎我们想象,不少网友都说:“果然,中国最好的宿舍都在电视剧里!”

一间宿舍空间那么大,而且就住四个人,还有一个不小的阳台。

男生宿舍跟女生宿舍都是这样的。

我们可以仔细观察这个装修风格,且不说高中的宿舍会不会如此,大学宿舍也比不上这样的呀。后来有老师过来说这个学校执行的是半军事化管理,没收手机、不准用大功率电器,六点半必须起床晨跑等等等。

额?好像所有的高中都是这样的吧?而且有些普通高中比这个还严格呢。

那么豪华的宿舍,竟然没有洗手池?早晨起床所有人竟然都来公共洗手间来洗漱?这也太夸张吧?我就不信宿舍装的那么好,能没有一个水龙头。

没有洗手池也就罢了,宿舍里竟然连马桶都没有?早晨这么多人排着队在外面等着上厕所,不尴尬吗?这谁憋得住?就这样6点半起床跑步的话,5点半就得起来准备啊,要不然你非迟到不可啊。

学校的食堂也是相当好的,全都是模范级别的。要是我们的学校食堂能有这么好的伙食那就好了!

编剧的逻辑相当不严谨,上课吃零食,手机响老师都不生气,结果在食堂里男生跟女生同一张桌子吃饭就要被严肃训斥。

还有一点就是这个中考状元,听说是被保送进来的,学校花钱抢着要。

然后要来这孩子就这样?吊儿郎当二五八万似的,上课进门就掏出手机,老师来了还戴着耳机,老师点名说他是“重点保护对象”,他懒洋洋的拆下耳机举个手,搬桌子、值日都不用他做。

这样真的好吗?确定不会被孤立吗?而且就算是被保送进来的,也不应该有这种特权吧,所有学生的手机都被没收了,就他拽了吧唧的拿着到处晃,这要是在现实中,这孩子根本没朋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总之,《少年派》刚开播两集就槽点满满,观众大概就是认为,这个高中跟我们印象中的高中简直是天壤之别吧,所以很难产生共鸣,很难有代入感。

也就是闫妮跟张嘉译的剧情,处理的比较好,对待孩子的态度,刚见面拥抱,疼的跟什么似的,但过一会又变成了拌嘴的冤家。

只能说,编剧应该是没有深入的了解学生生活,用成年人的方式来想象孩子是如何跟其他同学相处的,行为比较幼稚。但总体来说瑕不掩瑜,还是一部让人爱不释手的轻喜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6.11 09:59

这个宿舍档次太高了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