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园78岁获得韩国最佳女主角奖 90岁还在演艺圈中活跃

2019-05-18 16:57:28

如今的演艺圈中,鲜肉演员层出不穷。荧幕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流浪小生”,用着配音,贡献着面无表情的演技,而那些真正对演戏认真的演员偏偏无戏可拍,最好的情况也就是为这些流量明星做配。

还有一批老艺术家,他们更多时候并不是因为名声和片酬去演出,而是因为热爱演戏这件事,甘愿为其默默付出自己的一生。这样的人才被称为“艺术家”。

今年90岁的鲁园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老艺术家。

鲁园老师出生于1928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经济系的她是一名学霸,不过鲁园在学校毕业以后,没有从事专业工作,反而去了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担任主播,因为她热爱播音跟戏剧。

不过遗憾的是,年轻时候的鲁园并没有走红,她在天津电视台担任演员与译制片导演,并且还参加了近百部影视片的拍摄。

2000年以后,鲁园开始担任天津电视台节儿童节目《故事奶奶》的主持人。

虽然说她在戏剧与播音行业很多年,但真正让她被观众熟知的还是2005年的电视剧《守望幸福》,那年她77岁,却凭借这部电视剧获得了“第25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与“韩国首尔电视节最佳女主角”,获奖的时候鲁园已经78岁,成为该奖项至今最年长的获奖者。

《守望幸福》改编自翟恩猛的长篇小说《疯祭》,讲述的是父亲因病猝然离世,母亲被诊断为老年痴呆症后,谢天书和妻子香雨陪伴、照顾母亲的故事。而鲁园饰演的就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

当时鲁园老师为了能够演好这个老年痴呆症的母亲,特地到精神病院去了解与观察真实生活中精神病人的生活状态,并且不断的研究,最终才呈现出了荧屏上让人潸然泪下的精彩。

70多岁的鲁园老师因此走红,现在已经90岁高寿的她身体还算不错,令人震惊的是她现在仍然活跃在演艺圈中,还在《情满四合院》中饰演聋老太太。

从一位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的高材生,到如今90多岁依然活跃于荧屏的老艺术家,鲁园老师用一生去诠释自己对于戏剧的热爱。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5.20 14:39

这才是真正的演员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